news-details
泰國北部碧差汶府的日出全景。(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年初,我做了一次跨越歐亞大陸的飛行,看著飛機螢幕上的衛星航跡圖,蒙古草原、戈壁沙漠、吐魯番窪地、西伯利亞、......,讓我想起了18年前,曾拜訪了一個做夢也沒有想過的地方。

 

那是在泰國東北部的窮鄉僻壤,是台灣大部分泰國勞工的家鄉。

 

我當時參加的是一個短期的醫療宣教服務隊,偕同當地的傳教士,出入那地區幾個不同的鄉村,從事義診與兒童教育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當地人家的生活,因此我們一定要趕在太陽西下前,回到自己的住處,否則無際的田野將伸手不見五指。

 

那天我們結束了整日的工作後,熱情的村民目送我們離開,大夥兒擠在一台無頂的貨車上,我則面朝後方地坐在車後。伴隨顛簸起伏的路面,雙腳懸空擺盪,雙眼望向漸漸縮小的人群,與隱沒在夕陽天際線之中的村莊,融為一整片荒蕪的田野。

 

我知道,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造訪。

 

就算我日後想再去,連那村莊的名字都不曉得的我,又如何能夠重返?今日之前,它是一個做夢也不會想到的存在;明日之後,它則成了只會出現在我夢中的曾經。

 

世界何其廣大又深邃?無論是深山野林或文明大城,都藏了無人聞問又不為人知的角落。那一天我看著隱沒於夕陽人事物,我深感自己的渺小,完全無視於這些角落;又深感天父的慈愛,#沒有忘記在我視角之外的人們。

 

我雖能以八百公里的時速,飛在三萬英呎的天空,但應當謙卑的是我,因為上主不只在高天之上,也臨近俯就每一個你我以為根本不存在的生命。

 

新的一週,就算你隱沒在任何人的眼中,天父也不曾遺忘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