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美國有多位牧師確診罹患新冠病毒,並傳出有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左圖為阿肯色州的Greers Ferry First Assembly牧師馬克・帕倫斯基(Mark Palenske)、妻子德娜(Dena Palenske),右圖為紐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 NYC)主任牧師卡爾・倫茨(Carl Lentz)。(圖/Mark Palenske facebook;IG@carllentz)

近日美國各處傳出封州消息,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教會爆出群聚感染,牧師夫婦及37名會友已確診罹患新冠病毒,還有其他人正等待檢測結果。不久後傳出,紐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 NYC)主任牧師卡爾・倫茨(Carl Lentz)也確診罹患新冠病毒。

紐約州目前為封鎖狀態,紐約新頌教會已於上週日(22)停止聚會。根據《基督教郵報》(Christian Post)報導,確診案例高出其他州10倍,已有超過9萬人做檢測,超過2.5萬人確診為陽性反應。州長安德魯(Andrew Cuomo)在週二表示,確診案例每3天就翻倍成長。

 

41歲的家教會(Churchhome)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Judah Smith)在週一(23日)美國晚間在Instagram直播說到,得知卡爾牧師確診新冠病毒。他在直播中說到,目前卡爾牧師為清醒狀態,請大家為他與其家人代禱。

 

卡爾牧師表示,其呼吸長度變短,很容易就感到疲憊,建議人們嚴肅看待這場疫情。「我很好…讓我告訴你,這絕對是真的…這些症狀非常真實,就像是感染流感的50倍強……感覺不像是我自己,我希望能趕快恢復精力。」他也鼓勵其他確診病患,不要感到孤單,他會繼續為著疫情禱告。

 

卡爾並非唯一一位染患新冠病毒的牧師,阿肯色州的Greers Ferry First Assembly牧師馬克・帕倫斯基(Mark Palenske)、妻子德娜(Dena Palenske)及37名會友確診罹患新冠病毒,還有少數人正等待檢測結果。後來證實,有位呼吸系統、心臟疾病的重大病史的會友死於新冠肺炎。

 

馬克牧師於臉書說到,許多人都低估病毒的強度,請大家重視疫情的嚴重性,並以智慧來面對,做好自我防護以維護他人健康。雖目前得知他與妻子是傳播病毒者,但無法查明真正將病毒帶入教會的來源,而這些確診案例中,有些人比他們還要早染病。

 

統計截至週二,阿肯色州已有218個確診病例,其中一位91歲男子為首位確診死亡案例。在得知教會中有人檢測出罹患新冠病毒前,他們就已聽取醫療單位建議取消聚會。

 

教會執事唐納德・希普(Donald Shipp)在週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至少有34名與教會相關者感染病毒,其他人正等待檢測結果。這些人都參加教會在3月5日至8日舉辦的兒童活動,當中有31人為教會同工及會友,當中有兩位是宣教士,負責帶領兒童活動、一位是參與活動的孩子。

 

馬克及德娜一開始病發狀況是頭痛,接著全身感到劇烈疼痛,並有嗜睡情況。此外,身體出現打寒顫、出汗、反胃等現象,德娜在一天早晨癲癇發作、住院治療,目前兩人都在家休養。馬克說到,補充水分是恢復身體健康的因素之一,聽似簡單,但這可大大幫助人處理上述症狀。他呼籲,為了其他人的安全,大家應落實與人保持距離,減少病毒傳播。「或許你和我之前一樣,認為這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請遵守全國及地方的社會規定。」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人際關係大挑戰! 基督徒面對拒絕時要學的8個功課

科技為教會效力! 學習吧開放教會免費使用,實現裝備課程雲端化

不只能「勉強走過」,更可活出榮美的見證! 劉彤牧師針對疫情危機提出4個做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