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打破內在錯誤信念之後,張家堯回過頭將醫治、安慰、尊榮帶給父親,他與大兒子的關係也改善。圖為張家堯醫師一家三代出遊合照。(圖/張家堯 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血友病中心主任張家堯醫師,曾因兒時陰影導致性格退縮、人際關係封閉,與父親、兒子無法建立親密的關係,也無法感受到天父豐富的愛。直到內在誓言被神打破,兒時傷痛得醫治,反過來幫助父親得釋放。

兒時陰影導致個性退縮、人際關係受挫

小二時,尚在懵懂的年紀,張家堯拿了家中抽屜的錢去雜貨店買玩具,父親知道後大發雷霆,狠狠處罰了他。他非常錯愕受傷,因為記憶中從來沒人跟他說過抽屜裡的錢不能拿;同時也被生氣的父親嚇到,從此性格變得更為內向、退縮,異常地安靜、乖巧、聽話,深怕做錯事。

 

這樣的性格大大影響他的人際關係,讓他不知如何與父親、與他人建立關係。在父親面前,他不敢有自己的意見,只想著討好父親。自我形象也很負面、低落,認為一定是自己很糟糕,才會受到這麼嚴厲的懲罰。

 

這樣的影響一直延續到大學信主與畢業後初至醫院工作。每當面對權柄人物(主管、上司等),心裡就會冒出強烈的懼怕與自卑感,感到緊張、害怕,甚至出現討好對方的反應。妻子也曾奇怪地問他,為何要在主管面前表現得唯唯諾諾。同事也覺得很奇怪,為何他總是表現得好像很怕主管的樣子,難道是做得不好心虛嗎?

大兒子高中時父子合照。(圖/張家堯 提供)

蒙神光照內心錯誤信念

同時,他與兒子的關係也發生問題。張家堯的大兒子從小就是個極有主見的小孩,與他自己的個性完全不同,非常難教,讓他非常崩潰。

 

某次他與大兒子又發生衝突,當下他實在太生氣,幾乎就要像當年父親打他一樣的出手狠打兒子,就在那個瞬間,他看到兒子臉上驚嚇的表情,他心中馬上警覺:「不行,不能這樣,這是中了魔鬼的詭計。」於是馬上放下手,對兒子說:「我們都很生氣,大家安靜一下。」

 

他回到自己房間後,立刻向神悔改,奉耶穌的名取消剛剛對兒子所說的負面、帶著怒氣的言語,「我不要自己受的痛苦複製在兒子身上」。禱告完,他也向大兒子道歉。

 

後來,他參加內在醫治特會,在聖靈光照下才知道自己裡面有一個強烈的錯誤信念:「不管我做得好不好,權柄就是會傷害我」。因此,他才會一直與權柄保持距離、以免再受傷,因而無法與父親建立親密的關係,大學信主後,也很難感受到天父的愛。

 

得醫治後,回頭堅固自己的父親、兒子

當他為這個錯謬的非神信念認罪悔改,並奉耶穌的名棄絕這個謊言之後,神的醫治開始臨到他。隔天起床後,他感到天父就在枕頭旁陪著他,他開始感受到天父極大熱情的愛。接著,天父要他去恢復與父親的關係,將醫治也帶到父親的生命中

 

經過許多努力,他終於突破自己的心牆,開始對父親敞開心、聊天、表達愛,這才了解其實父親也被他的父親傷害過。此時,張家堯就用肯定的話語鼓勵父親,「其實爺爺很愛你!你是他的長子,你對大家庭的付出做的非常好!他非常以你為榮,只是他不會表達....。」一點一點地將天父的愛、醫治、安慰、尊榮帶給父親

 

張家堯也向上帝承認自己的有限、無助,不知如何教養有主見的孩子。他和妻子以前會因看法不同而有爭執,後來他們統一管教的方式,實踐「管教前要先有連結」,與孩子建立關係,遵守聖經教導「不惹兒女的氣」,親子關係漸漸改善。後來父子關係漸入佳境,甚至兒子的在校成績也因而大幅躍進,這過程中張家堯也更加體會到天父對祂兒女「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勇敢! 你需要的4種心理建設

為何人生苦無出路? 從大衛身上看見「創造機會」的關鍵

別急著談戀愛! 「單身族的愛」最好放在這些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