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此次疫情能帶給基督徒正面影響力,將是神賜給我們「再次重生」的機會。(圖/Shutterstock)

「當你一天當中大部分時間都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染病,導致嚴重影響你的心思意念時,這絕對是個災難。」安德魯.沃格特強調,病毒也許可以會破壞你的身體健康,卻無法動搖你的心。 寫下戰勝「強迫症」的十年心路歷程,希望鼓勵在疾病中失去信心的人,你有能力勝過這一切,只要你願意依靠神。

專欄作家安德魯.沃格特(Andrew Voigt)在Relevant分享,他在2006年被診斷出罹患強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簡稱:OCD),10年間不斷地力求康復,靠著親朋好友的陪伴、藥物控制和基督信仰,成功走過這段醫治過程,最後建立家庭,與妻子共同育有一位愛子。安德魯針對當前新冠肺炎正在襲擾全球之際,特別提出了4個心理健康的提醒,他並鼓勵眾人要倚靠神的能力勝過所面對的困境。

 

1. 到目前為止,你做得很好

安德魯說,我們可以試著回顧過往那些曾經的失敗經歷和壓倒性的痛苦,其實並沒有真正摧毀我們,今天我們仍然活著!仍然呼吸,仍然每天晨昏定省感謝神。不管有多麼不堪的過往,都無法勝過神的愛,因祂依然眷顧著我們!在我們最脆弱的時候,祂會輕聲安慰:「到目前為止,你做得很好」,不要害怕無法預知的未來,因為祂都在。

 

安德魯以「患者」的身分鼓勵我們,在那10年治療期間,無時無刻都想放棄,因著神的愛,神所安排在身旁的天使,成為他內心最堅強的後盾。他分享,若你現在正在疾病的低谷中盤旋,要深信神會拉你一把,帶領你走出黑暗,重見光明,因為真正的「勇氣」,會在那些經歷過生命低谷,卻仍然選擇相信神的人身上大大顯明出來。

 

2. 在痛苦中,你並不孤單

我們今天所面對的疾病威脅,並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你有可能一邊忍受身體的痛苦,一邊承受心理的折磨,甚至在你身旁的同伴,也並不一定懂你。即使如此,我們仍能有盼望-因為我們不是唯一遭遇這個難處的人,目前在世界每個角落,許多人與你承受同樣的痛苦。

 

人在脆弱中,格外需要朋友陪伴。比起點頭之交,我們更需要能同甘共苦的知心朋友,面對病毒疾病的問題,正好能「過濾」我們的交友圈。真誠的友誼是建立在恩典和良善之上,而非「我必須做得很好」的表象,沒有人喜歡與在習慣中隱藏自己、從不顯露自己內心想法的人當真正的朋友。同甘共苦的友誼是歷經現實和軟弱的摧殘後,得來不易的關係。神希望我們在軟弱中彼此扶持,成為同奔天路的榜樣。

 

3. 即使疫情止住了,也不要停止追求神

人在患難中經常失了方寸,再好的計畫都會被打亂。當許多人都在為了搶民生用品大動肝火,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如果我們不小心被隔離,如何在裡面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有一天疫情結束了,我們還能不能像這段時間一樣親近神?安德魯分享,我們要開始思考這些問題,若此次疫情能帶給基督徒正面影響力,將是神賜給我們「再次重生」的機會。

 

「我們今日所做的選擇,決定我們明日成為的人。」安德魯說,即便天似乎要崩塌,也永遠都不要停止對神的追求。

 

4. 疾病不能決定你的價值,只有神可以

在整本聖經中,我們看見耶穌表現出謙卑、憐憫和犧牲,耶穌更看重自己身為「神兒子」的身分,而非擁有斥責風浪、醫病趕鬼、使水變成酒、在水上行走等超自然能力。儘管祂的「履歷」如此出色,祂依然沒有忘記「自己是誰」。若連耶穌都無法被外在事物定義,「疾病」也同樣無法定義身為神兒女的我們,也不能擾動我們的豐盛生活。

 

透過這場瘟疫提醒我們,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帶不走,包含疾病也一樣,唯有「身分」會伴隨我們到永生。

 

 

精選要聞》

「出獄像度假,入獄才是回家」 他痛徹悔改、僅帶「兩句經文」出98

「禁食」8

為何失去健康、金錢、家庭...? 張建中牧師: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