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約熱內盧巨型耶穌基督像,打上各國國旗跑馬燈。(圖/CBS NEWS'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巴西著名地標—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statue),上週以光雕投射,輪流點亮受新冠病毒侵襲的150國的國旗,並以多國語言打上:「讓我們一起祈禱!」

平時的基督像,俯瞰著城市。(圖/巴西觀光局臉書粉專

基督像的身上,打上多國語言,邀請大家為疫情禱告。(圖/CBS NEWS'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巨大的基督像高30公尺,站立在8公尺的基座上,張開的雙臂橫向總長28公尺,重1145噸;基座同時也是一座能夠容納150人的天主教堂1931年落成,位於里約熱內盧國家森林公園中710公尺山頂上,俯瞰著里約熱內盧市

 

雕像於3月18日以各國彩色國旗和希望之光點亮,對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國家表達聲援。同時在雕像前方,由里約熱內盧的總主教奧拉尼·喬奧·坦佩斯塔(OraniJoãoTempesta)舉行特別彌撒。為避免擁擠,這場典禮不對公眾開放,僅讓工作人員和新聞媒體進入。

在耶穌基督的心上,輪播各大洲圖,令人思想到:神是如此顧念每個地區的人民。(圖/CBS NEWS'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呼籲人們為世界各地的患者祈禱

里約熱內盧總主教奧拉尼·喬奧·坦佩斯塔表示,他事先接到來自義大利的電話,希望能將義大利國旗投射到基督像的身上,以聲援該國受苦中的人民,並為他們祈禱。主教與其他當地天主教領袖討論後,決定擴大範圍,投射出目前正受病毒擴散之苦的150個國家的國旗,包括巴西。

 

坦佩斯塔主教說,面對當前諸多憂慮和挫折,我們仍正站在救贖主的腳下,為所有家庭、正在隔離中的人,和所有因疫情遭患難、失去親人的人們祈禱,使眾人對未來保有盼望。

 

主教也指出,當今全球充斥著分裂,看到救贖主身上投射的各國國旗,也正告訴我們:可以擁有不同的種族、傳統、宗教和歷史,但同樣身為人類,有著相同對「愛」的需求,也應當互相幫助。

 

最後主教帶領禱告,說到真正的敵人是「罪」,它使人們在失去信仰、希望和慈愛的景況下生活。求主保護這片土地,幫助人們擺上全人全心,遠離惡行,能持續剛強站立、堅守信仰並傳遞上帝的愛 ,直到迎接最後的勝利。求主繼續在我們的軟弱和急難中,賜下幫助。

 

3月20日奧拉尼·喬奧·坦佩斯塔主教接受當局防疫建議,已決定關閉該地區天主教堂。

里約熱內盧的神父與同工們,站在基督像前分享信息、帶領禱告。(圖/ACI digital臉書影音截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人際關係大挑戰! 基督徒面對拒絕時要學的8個功課

科技為教會效力! 學習吧開放教會免費使用,實現裝備課程雲端化

不只能「勉強走過」,更可活出榮美的見證! 劉彤牧師針對疫情危機提出4個做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