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時候,神會讓我們維持單身,目的是讓我們可以專心培養與祂的關係,並把愛放在最好的地方。(圖/Shutterstock)

身為女性,我們天生就有許多愛,所以很多女生從小就夢想著當新娘、成為被王子呵護的公主。只是白馬王子本來就是「稀有動物」,戀愛或婚姻這件是強求不得。別急著談戀愛!因為戀愛會佔據妳太多時間,分掉妳服事神或與神建立關係的親密時光。

上帝為我們造了一顆美麗的心去愛、能生養、能發掘他人的需要、能關懷…,神真的給了女人好多愛心的恩賜。感情生活若空白,還有許多有意義的事能使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基督徒作家荷普.波林格(Hope Bolinger)透過Crosswalk提出4個方法,讓我們的愛作更好的發揮:

 

1. 建立妳與神的親密關係

這是最重要的,我們必須每天增進與神的關係。因為愛人的心來自於神(羅馬書5:5),藉著神愛的澆灌,才能讓我們的愛滿溢出來。

 

有時候,神會讓我們維持單身,目的是讓我們可以專心培養與祂的關係。以作者的親身經驗,自己曾有一段時期過於嚮往浪漫的戀情,但神在這段單身的日子特別模造她,幫助她重新對焦,讓她在神的話語中重塑與神的親密關係(馬太福音4:4)。

 

因為在婚後,即使是敬虔服事神的恩愛夫妻,也無法如單身的人一般,在家庭生活與事奉之間自如(哥林多前書7:8)。身為單身,與基督的關係若能堅固,就是為未來預備,在未來的感情世界中相對也能以敬虔的出發點來愛配偶,因為神會帶領

 

2. 鼓勵其他的單身姊妹

作者提及在那段一心嚮往結婚的時候,每次看到朋友在IG公佈婚禮中美麗的照片時,內心便不自覺升起一股孤獨感、或掉入自憐的苦境。

 

感情是強求不得,每個人不一定都要走相同的路。我們能藉由結交同是單身的朋友,以良善與同理心彼此鼓勵,並透過以下方式來鼓勵單身的姊妹:

 

-教導她們。特別是當我們有更多的單身經驗時,以我們的智慧給予年輕基督徒方向與意見。

-共渡美好時光。可於家中安排午茶小點或設宴款待,邀請單身朋友前來共度輕鬆的分享時刻。

-為她們禱告。以互相代求表達我們的關心。

-分享妳的見證。互相分享親身的經歷,彼此從中得到鼓勵與造就。

 

3. 把愛分給「最小的」

單身最大的祝福就是擁有更多時間。不似婚後,個人必須在服事與家庭責任之間作時間分配。

 

單身有更多時間投入事奉,去牧養與關愛那些被世界遺忘的人,即「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馬太福音25:31-46)。在作者的事工單位中,他們也特別對遊民、中途青少年、與失智長者給予需要的幫助。

 

這個社會中有太多地方需要我們伸出援手;奉獻我們的時間、投入關愛,讓需要的人從基督的行為中看見盼望。

 

4. 在教會中服事

尤其在教會中,我們有更多機會能發揮神給的恩賜。保羅即在加拉太書5:13鼓勵我們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如主日的招待服事,當人們走進教會時所見到的第一張面孔,一個親切溫暖的歡迎將照亮他們過去一周的疲憊。

 

或有音樂恩賜的人可加入敬拜團隊的服事、兒童主日帶領幫忙照顧小朋友、青少年營隊活動服事、或其他各種如聖誕節;復活節活動等需要的人力。當然你的事奉並不止於教會中,也可以開放家庭成為小組或事工聚會的地方。

 

如果妳是個愛心滿溢的人,教會最需要妳的愛心。那裡有更多失落的、絕望的心需要神最溫柔的安慰,單身的妳可以活出神所預備的計畫。

 

神絕不會枉費妳的恩賜,神會導引妳那顆想愛人的心到最有意義的地方,所以儘管去培養妳與神更親密的關係,快樂服事主、活出喜樂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