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以神和神的事為樂時,以禱告的心去面對任何環境,就會知道神掌管一切,我們就超越環境。(圖/Shutterstock)

新冠病毒橫行全球,罹病人數日日加增,各國採取試圖封城、鎖國、紓困方案和強力政策力挽狂瀾。

聖經告訴我們,沒有一件事情是神不知曉。面對這樣的困境與難題,寇特妮.馬雷洛(Cortni Marrazz)師母在crosswalk分享了神要藉這處境教導我們6件事:

 

1.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疫情打亂原本生活步調,產生不少巨大變化,學校學期日期異動,大學改成線上學習,職場中有人啟動在家工作的模式,寇特妮提到自己是按表操課類型的人,當計畫跟不上變化,未來充滿未知數,焦慮就會產生。

 

馬太福音6:34說,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她說,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每天仰望信靠神過生活,神供應當日所需的嗎哪和鵪鶉。白天有雲柱遮日,夜間有火柱照明,在曠野中經歷神的信實、憐憫與慈愛。我們可能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我們確實知道信靠主的信實可以渡過每一天。

 

2.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奪走從神而來的平安

艱難的環境裡考驗我們真正的信仰生命,在動盪不安的局面測試著我們所信為何,是草木禾稭還是金銀寶石。寇特妮說自己在最困難的時期信仰被煉淨,神引領她度過許多陌生且未知的情形,當她信靠神渡過風浪,抓住神平安的應許時,她信仰生命的肌肉變得結實有力。

 

約翰福音16:33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神的話成為我們內在安定的力量,神應許我們裡面有平安,不要讓任何事情奪走從神而來的平安,倚靠祂走過並得勝有餘。

 

3. 在任何景況中都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確實,新冠病毒衝擊我們整個生活,如果我們關注的都是自己,那我們就會失去在這個季節裡祝福別人的好時機。有些教會開始送咖啡和餐點到醫院為醫護人員打打氣,有些朋友開始關心經濟受波及的家庭,求神幫助我們的眼目和心稍稍從自己身上移開,看看身邊他人的需要,在任何景況中我們都可以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4. 保持與他人連結的溫度

在一個需要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的時刻,我們也需要保持與他人連結的溫度。當面對面真實接觸的主日聚會暫停時,透過網路社交媒體的方式可以重新搭起連結與互動的溫度,讓真實的團契生活不會因疫情而斷線,在與他人連結的當中彼此關心,互相代禱與扶持中度過疫情。

 

5. 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

在現代的社會裡,忙、盲、茫充斥生活每個層面,有時我們忙到甚至沒有時間來到神的面前。因著疫情許多活動都取消或暫停,原本快速的步調變慢了些,花一點時間檢視自己的生命和生活的次序,花一點時間來到神的面前。

 

馬太福音11:28-29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把重擔卸下,來到神面前重享安息。

 

6. 不住禱告、不住讚美

帖撒羅尼迦前書5:18記載,「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當我們以神和神的事為樂時,以禱告的心去面對任何環境,知道神掌管一切,為著眼前有的一切讚美神,我們就超越環境。讓我們學習在甚麼景況中都不斷不住禱告、不斷感謝。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勇敢! 你需要的4種心理建設

為何人生苦無出路? 從大衛身上看見「創造機會」的關鍵

別急著談戀愛! 「單身族的愛」最好放在這些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