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推出基督徒一對一排約媒合服務,從交友到步入婚姻,全程皆有專人把關、諮詢。

坊間有許多提供單身男女聯誼、媒合的服務,但因缺乏正確的婚姻價值觀,結果無疾而終、身心挫折的人比比皆是。「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推出「迦拿雅歌一對一排約媒合服務」,期為廣大基督徒未婚男女精選適合的交往對象,建立基督化家庭。

真愛秘書劉懿慧說明該服務與一般坊間交友網站的不同處。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秉持《聖經》教導發展交友、婚前、家庭事工。協會理事長鄒盛發牧師認為,從伊甸園開始,人類的婚姻與家庭就是屬靈的戰場,魔鬼亟欲破壞拆毀,但神要救贖重建,今天的教會若期待更新,信徒的婚姻家庭必須先被更新,一對一排約媒合服務正是從男女交往前就開始授予正確的兩性、婚姻價值教導,減少不必要的摸索與傷害。

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祕書長劉家富表示,協會定期舉辦成長、培訓課程及未婚聯誼團體活動,每次皆有50人以上參與,但配對成功的可能僅有2、3對。推出「一對一排約媒合服務」,不僅是看到許多基督徒渴望進入婚姻的需要,也是為了幫助一些在團體中個性較為害羞、不擅交際的「漏網之魚」。

該服務有三大特色:「精挑細選、客製化、合神心意」。真愛秘書將透過「問卷調查」,採集參加者資料、內外在屬性、需求類型,整合建立一套媒合資料庫,堅持不任意、盲目湊合,精緻為雙方挑選出適合的媒合對象,排約前會進行心理建設;排約中將引導發言、留意談話;排約後追蹤狀況,協助檢討改進。

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定期舉辦各類成長課程與聯誼活動,強調「團體活動」的重要性。      (照片提供/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

男女進入交往後,將安排交友輔導、牧長諮詢,最後步入婚姻,從媒合、交友、交往到結婚,每一個過程都有專人把關,且強調遵照《聖經》教導,不得有欺瞞等不當行為。迦拿雅歌真愛秘書劉懿慧強調,若評估後發現不適合參與媒合者,將不會與其簽約,並另行安排生命建造課程。

協會成員林志超表示,過去不斷禱告、耐心等候,但交友行為卻很被動,時常窩在家當「宅男」;有一天在找工作時,神提醒他,哪一個工作是不用「投履歷」就會自動上門的?同理而言,找尋另一半也當更「主動積極」。6、7年尋無佳人的他,來到迦拿後的4個月即找到適合的交往對象,他強調「正確的管道很重要」,「團體交流、一對一認識、真理教導」三者缺一不可,這也是坊間交友網站所缺乏的。

【「迦拿雅歌一對一排約媒合服務」事工簡介】

  • 服務對象:重生得救之未婚男女基督徒(年滿20歲以上、具未婚、喪偶資格)。
  • 服務團隊:鄒盛發牧師夫婦(協會理事長)、江兒牧師夫婦(協會副理事長)、兩位專職真愛秘書、兩對基督徒夫妻作關懷後盾。
  • 服務流程:填寫會員資料→認證作業→愛情測驗→排約服務→輔導與諮詢→結婚。服務以一年為基本單位,最多安排5次媒合。
  • 電話:02-27387463。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06巷14號1F。【MAP】
  • 排約媒合地點:路得咖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