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活中總有許多意外,要學習抓住可靠的主。(圖/Shutterstock)

生活中許多的意外令人招架不住,我們如在變化中不被擾亂?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

〈游姐妹〉提問:

平時我是一個比較有計劃且生活有規律的人,可現實卻總是讓我這個初信主的人無比煩惱。好好的計劃總是被各種變化打亂,意外像不速之客時常光臨,讓人不勝其煩,以至於我的脾氣也越來越不好,有時也讓家人和同事受到傷害。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不知道該怎麽辦?

 

〈淵聲〉回覆:

游姐妹,妳的問題也可能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妳比較有計劃且生活有規律,這說明妳是一個生活積極、態度認真的人,這應該是值得讚賞的!

 

然而,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一個不斷變化發展的世界。有人說這個世界上惟一不變的,是「這個世界在改變」!上帝所創造的宇宙萬物處於一個從「阿拉法」到「俄梅嘎」不停發展變化的過程。因此,我們人類所有的計劃只是相對的,而變化則是絕對的。也就是說,妳的計劃是相對於未來來說的,對於未來,計劃是靜止的,而未來的變數是未知的。所以從本質上說,「計劃趕不上變化」是情有可原、在所難免的。

 

從信仰認知層面而言,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也沒有答應我們人生的路途必是花香常漫。因此,在你我生活、工作中,有時會遭遇「意外」的變數,如失誤、失業、失戀、失敗、失去健康等。只是妳必須清楚一點:所有我們所謂的「意料之外」,其實總在上帝的「預料之中」。

 

並且,上帝給了我們一個特別寶貴的應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請妳特別注意「賜出人意外的平安」這一句,當妳心裏的計劃跟不上周遭的變化時,對妳來說或許很「意外」、很突然、很緊張,但不要忘了上帝給我們一個同樣的「意外」驚喜:「賜出人意外的平安!」這又是多麽有價值的「意外」!

 

神為何允許一些「意外」臨到妳?如果妳問上帝,祂一定會藉著以賽亞先知回答妳說:「…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參以賽亞書55:8-9)說白了就是,許多時候,當妳經歷種種「意外」,妳就會「意外」地看見,原來神的計劃、旨意不在我的意料之內,而完全在我的預料之外!明白了這點,妳就不會因為生活變數太多而一味埋怨自己命途多舛。

 

生活不是用來埋怨的,而是用來欣賞的!我們確實不知明天有風還是有雨,但我們可以相信風雨之後必有彩虹!

 

但願妳能靠主站立得穩,能時常從變化的生活中看見神不變的愛,從而更多親近主,讓聖道與聖靈充滿妳的內心,校正妳不良的情緒,以平常心面對一切,化「難受」為「享受」,化阻力為助力,這樣妳就能慢慢學習,長大成熟,在人的「意外」中,得著從神而來的「意外」的平安!

 

我們在生活、工作中,確實有太多的意外,但妳要時刻學會靠主,讓祂把握妳人生的方向,如果妳天天活在祂裏面,妳就不會覺得招架不住。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