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薇琪一生追求完美,擁有完美的婚姻、完美的丈夫、完美的家庭,旁人都對她投以以羨慕眼光。(圖/Youtube影片截圖)

「我看起來擁有了一切;開著賓士跑車、擁有好房子、一身名牌」薇琪.布朗(Vicki Brown)是家中5個孩子的長女,一生追求完美,她擁有完美的婚姻、完美的丈夫、完美的家庭。每個人都以羨慕眼光希望能跟她一樣,世人所追求的這一切,對薇琪來說,似乎只是手到擒來。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薇琪自己經營一家非常成功的航空公司,但是漸漸地,一向她以為能掌控的完美世界,似乎一點一滴的失去了掌握,首先,她的完美婚姻開始瓦解。

 

當時薇琪正面臨離婚的危機,她感到讓家族失望,因為家人一向對她的期望非常高。薇琪感到沉重的壓力,幾乎要讓她窒息,無法呼吸。

年輕時的薇琪。(圖/Youtube影片截圖

之後,在1995年,薇琪因持續久咳進了急診。診斷後發現自己在胸腔內長了一個葡萄柚大小的腫瘤。癌症權威布雷尼醫師(Dr. Douglas Blayney)最後確認那是顆惡性腫瘤,確診罹患「縱膈腔B細胞淋巴癌」,除了化療與放射線治療之外,別無他法,且治癒機率只有50%。

 

她實在難以相信,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那時低落到了谷底,發現原來沒有一件事是自己能掌握的。」曾經以為世界在自己手上的薇琪,內心一寸寸死去。

 

每周一次,薇琪必須忍受5小時的化療過程。她說,一開始她試圖讓自己保持樂觀,然而一段日子下來,薇琪發現自己已經快承受不了,化療的不適與痛楚,讓她幾乎要放棄,最後她只想結束不再治療了。

 

因為她完全無法工作,在這段化療期間她也掉到只剩45公斤。她不斷想著,自己怎麼落到這般田地?

 

雖然從小就上教會,但是薇琪從未曾在這之間求助過上帝,因為她不相信神能幫助她甚麼,畢竟自己的景況已壞到這等程度。直到在聖誕節前,她因脊髓炎和雙肺炎住院。「我活夠了,已經無能為力了,或許這世界沒有我會更好,所有的問題會瞬間消失,因為我就是問題。」薇琪完全失去了求生意志。

 

但是唯有一件她最掛念的事,就是她的兒子,她希望能與兒子一起渡過自己最後的聖誕節。某一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一架將要墜毀的飛機上,然而,她卻聽到一個聲音,她知道那是神對她說話。

 

「坐好,妳來駕飛機!」薇琪聽見神對她這麼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降落,我完全不知道!」神再度開口,「只管坐好,我知道妳不會開飛機,但是我會告訴妳怎麼開。」

 

在夢裡面,神幫助薇琪平安降落地面。然後神再度對她說,「妳現在跟我來,我將帶領妳。」「祢將帶領我?祢願意帶領我這個罪人?」薇琪開始哭泣,她不敢相信神仍愛她,不管她總在世人面前表現超人一等的罪,神還會愛她嗎?

 

當薇琪一早醒來之後沒多久,醫生走進病房非常開心告訴她複檢的結果。「妳的癌細胞都不見了!癌細胞都不見了!」生平第一次,薇琪終於了解神一直都愛她,未曾遠離她,於是她下定決心要讓耶穌更新她的生命。就在聖誕節時,她康復回家了,這是神給薇琪最大的聖誕禮物,她能再度與家人共度聖誕,原先她以為自己過不了這一關。

 

最後脊髓炎和雙肺炎自然痊癒了,薇琪也靠著信心完成了化療,且20年來未曾再復發。

 

「在罹癌之後,我最大的改變是我知道神一直愛我,且饒恕了我。癌症是發生在我一生中最美的事,因為它帶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

如今薇琪已活出喜樂生命,開心服事神,且20年來癌症不再復發。(圖/Youtube影片截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勇敢! 你需要的4種心理建設

為何人生苦無出路? 從大衛身上看見「創造機會」的關鍵

別急著談戀愛! 「單身族的愛」最好放在這些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