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6:11】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裡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當中,我們不但有一個安全感,而且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當中,我們也有一個屬靈的自信心。

 

對尼希米哦,仇敵對他的攻擊很有意思。他們跟他說,你遇到了這麼大的困難,你看,別人說你謀反,現在連王都知道了,你快慘了!你趕快躲到聖殿裡面去。他說,像我這樣的人,豈是逃跑的人呢?像我這樣的人,怎麼能夠跑到聖殿裡面去保全生命呢?像我這樣的人,他是什麼樣的人呢?其實有人講,尼希米可能是太監,就是他是被俘擄的,後來就作了太監,然後變成一個蒙寵,國王很親信的一個太監,在國王身邊作了酒政。沒有完全的這個證據,但是,有這樣的說法。那這樣的說法裡面,其實有一個原因,這裡就說到,像他這樣的人,怎麼可以到聖殿裡面去?為什麼不可以到聖殿裡去呢?原來因為他的這個身份。可是,你知道,他是自願作太監的嗎?通常被抓去做的,所以,對於一個男人,作了太監,這恐怕是他心中的一個痛,這可能他心中一個最不想別人碰的一塊。但是,你知道,仇敵常常用你生命當中的一個痛、一個你最不喜歡別人碰的那一塊,特別故意來戳你,就是故意來戳你。你搞不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嗎?戳你;你是什麼樣的背景?戳你;你爸媽以前是什麼樣?戳你;你的環境,你的……,仇敵用各種方法,用你最弱的、最不想別人碰的(地方戳你)。寇紹恩,你書念那麼爛,你以前多糟糕,你這什麼爛身體。用你最弱的那個部分不斷的攻擊你,以致於你覺得,對哦!像我這樣的人,我怎麼辦?我怎麼可能服事?算了,算了,算了,到最後是什麼?那我不要做好了。

 

可是,你知道,上帝不是這樣看你的。尼希米用上帝的眼光看他(自己)說,我的價值不是,我是不是一個完整的男人;我的價值不是,我因為作了太監,我就失去(地位),我比別人差,失去了一個... ...;我的價值不是我的外貌;我的價值不是我的身體;我的價值不是我的學問、我的條件、我的經歷、我的資歷;我的價值不是,我是哪裡的人;我的價值不是我的學歷、學位如何。我的價值是在我是被上帝揀選的,不管我是什麼樣的身份,你們瞧不瞧得起太監。但是,我告訴你,我就是被神挑中的人,我可以站在這個位子上做上帝要我做的事。我可以成為省長,你不要用那些我生命裡面我無法改變的軟弱來攻擊我,因為我是被揀選的。

 

你也正在面對這些嗎?仇敵也正在用你生命當中你的背景、你的環境、你的出身... ...,許許多多你無法改變的事實,來攻擊你嗎?你要對撒但說,撒但,退我後面去,那些都不是我的價值。我的價值是,我是被揀選的,唯有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被這一位永生神揀選的,這才是你生命的價值。

 

20191129《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被神揀選才是真正的價值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