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現在準備好了。一手拿著薄荷熱茶,有背景音樂,我把聖經翻開來閱讀,沉浸在上帝的話語裡。(圖/Shutterstock)

自律要求你先去做必須做的,然後,便能做你想要做的。

 

想要健健康康地享受退休生活嗎?你必須好好照顧你的身體。

想要享有穩定的財務狀況嗎?你必須停止把錢揮霍在不需要的消費上。

想要預備好遇見夢想中的男人嗎?你必須停止浪費時間,停止與不對的人分享你的心靈。

想要活得充滿熱情與目標嗎?你必須花時間去遵行祂早已為你預備好的指示。

想要知道上帝對你人生的旨意嗎?你必須掌握當下任何一個最微不足道的機會,好好發揮祂賦予你的恩賜才華,並且在小事上忠心。

 

路加福音十六章10節說道:「在最小的事上忠心的,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

 

當我發現自己需要以自律的態度,持之以恆地花時間與上帝獨處時,首要的當務之急,是趕在孩子們的早餐時間前提早起床。我檢視自己上床前的例常作息,以預備好自己在隔天鬧鐘響起時可以起得來。我不忘給自己一些早起的獎賞,自我激勵一番。我愛喝熱茶,當我早起時,我會直接走進廚房煮熱水,把薄荷茶包準備好。另一個令我精神抖擻的,是咖啡屋音樂(coffee-house),所以我也找到一些在Spotify網站的「線上音樂串流」,用揚聲器把音樂播放出來。

 

我現在準備好了。一手拿著薄荷熱茶,有背景音樂,我把聖經翻開來閱讀,沉浸在上帝的話語裡。

 

自律從來就不容易,卻是必要。需要重置你的習慣與想法,還要掌控好情緒,這至關重要。你這一生所建立與培養的自律,將成為你建立理想生活的根基。自律,從來就不容易,但值得。

 

去做你此時必須做的事,然後,你便能做你想要做的事。

 

出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歡迎訂閱

博客來中文書:https://reurl.cc/pDNkm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  譯者/童貴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