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插畫家許彤堅信:「用自己的方式榮耀神,把畫畫這件事情做到好,讓更多人看見。」(圖/許彤 提供)

近期因疫情緣故,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經常出現在媒體上,向國人報告最新疫情狀況及宣導。插畫家許彤靈機一動設計「Q版阿中部長」紙模,想藉此提醒大家多加重視疫情,未料一發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自1月底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後,插畫家許彤天天關注政府官方及各方自媒體報導,見前線人員從過年到今的辛苦付出,以及民眾高度配合,深刻體會要嚴防疫情是件不容易的事。有天她在看記者會時,突然靈機一動,設計「Q版阿中部長」紙模,一旁的空白對話框可寫上任何文字。

 

許彤說到,當時做紙模只盼能以輕鬆且不隨意的態度,引起眾人對防疫的重視。此設計一發出,立刻引起廣大網友迴響,也收到不少網友回應及分享。不少上班族把紙模放在辦公桌上,寫下各樣有趣的文字,後也授權給衛福部使用。

插畫作品。(圖/許彤 提供)

許彤為全職接案插畫家,經常在臉書粉專Instagram分享插畫作品,畫風具個人特色,深受網友喜愛。然而,在正式踏上插畫家這條路前,她曾有陣子陷入迷惘中。3年前,她剛從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因不清楚未來方向,先是找份兼職工作-藝術家助手,同時有彈性時間可到醫院治療其心臟疾病,閒暇之餘則會在粉專上分享插畫。

 

她說到,由於作插畫在接商業案時較好發展,想先從此著手再慢慢發展製雕刻,但卻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經營插畫事業。當她看著身旁朋友們各個經歷職場磨練,不禁將自己與他們作比較,漸漸失去自信心。

插畫家許彤與一家人合影。(圖/許彤 提供)

「在成長過程中,我能體會到什麼是蒙神祝福的家庭,生活上雖然有挫折,但是從來不會覺得絕望。」在這段迷惘的日子,家人成為許彤最大的支持。父親許中良為沙崙信心聖經教會的牧師,從小就會教導她關於神的真理,這讓她在面對人生任何選擇和景況時,都能持續抱著盼望的心。

 

2018年經歷心臟手術後,她突發現過去浪費太多時間猶豫是否要經營插畫事業,擔心踏出第一步時會失敗,才一直處在原地、沒進展。當下她下定決心,要辭掉兼職、全心經營插畫事業。過去插畫皆無固定核心概念,她在與從事網路行銷的哥哥討論後,決定將創作主題設定為「掙扎」,以插畫方式畫出人們在各方面所遭遇的景況。有些讀者因受其插畫所感動,會主動私訊並分享個人心得,這也鼓勵她繼續作插畫,且更堅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榮耀神,把畫畫這件事情做到好,讓更多人看見。」

 

全職插畫家並不像一般工作有固定薪水,時常會受大環境所影響,因此許多人會害怕和擔心而不敢選擇走這條路。過去的許彤也會如此,但當下定決心、相信神的帶領,踏出第一步後就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幫助,「信靠神就不會有太重大的打擊,神會供應你,祂不會讓你缺乏。」她也感謝父母成為其信仰榜樣,讓她在遭遇各樣景況時都不會失去盼望,也儆醒自己要活出基督的樣式,成為他人眼中的好榜樣。

 

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有時許彤仍會感到擔憂,但她相信神在箴言4:23的應許: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不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不偏離主的道,神都會祝福」,並會繼續用藝術恩賜來影響更多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不在Line@高收費中被消失!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繼續找到「主的媒體」

疫情嚴峻,我們還能如何感恩? 萬代榮嗣牧師:學會看見神的3個心意

「最絕望時,沒有人可以救我」 張芸京談信主10年撞鬼經歷:我只記得「耶穌救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