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馬利亞救援會於紐約中央公園建立野戰醫院。(圖/twitter@SamaritansPurse)

近期各地傳出疫情,許多國家向全球及國際人道組織發出求救,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第一時間回應,3月中派送物資、醫療資源,以及醫療救護人員來提供救助,近日更到了紐約中央公園搭建野戰醫院。

北義的野戰醫院狀況。(圖/twitter@SamaritansPurse

北義的野戰醫院狀況。(圖/twitter@SamaritansPurse

國際基督教人道救援組織撒馬利亞救援會是由72位醫護人員所組成,其中包括醫生、護士及其他醫療保健專家。由於義大利疫情嚴重,向全國各地及國際救援組織發出救援請求,撒馬利亞救援會在第一時間回應。

 

3月17日,他們派出救援貨機DC-8空運一間具有治呼吸道疾病重症的一間移動醫院及68張病床,並在義大利米蘭郊區的克雷莫納醫院(Cremona Hospital)旁建立野戰醫院,搭起14個帳篷做為病房,以此照顧新冠病毒患者。救援會在進行2次空運才順利完成醫院的建立,此外也帶來20頓物資及32位醫療救護人員,將在當地展開近1個月的救助行動。

一位參與在北義野戰醫院的醫護人員在片中分享,當地患者內心充滿恐懼和孤獨,已有段時間未見到家人。當她為病人禱告時,對方不僅流下感動的淚水,透過儀器可以看見其心跳漸漸放慢、不再焦躁。這也使她看見:上帝的平安非常美好,且是肉眼看得見的。(圖/twitter@Franklin_Graham

撒馬利亞救援會創辦人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圖/twitter@Franklin_Graham

根據CBN報導,創辦人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在一份聲明說到:「人們正死於冠狀病毒,醫院已經沒有床位了,醫療人員不堪重負。這就是撒馬利亞救援會所要做的,我們會在危機中做出回應,奉耶穌的名幫助人。」此外,他也請求外界為其團隊,以及所有受病毒感染的國家禱告。

 

撒馬利亞救援會的國際總部負責人布羅克・克雷茨堡(Brock Kreitzburg)說到,期盼他們能在此動盪期間分享福音,「我們對耶穌基督有盼望,因此當我們去到那,不只是滿足生理的需求,我們也分享基督的盼望。」不論是遇到天災或是病毒攻擊,都不會改變其初衷。

國際基督教人道救援組織撒馬利亞救援會近日幫助北義、紐約,提供當地醫療資源、救護人員及物資。圖為機構於北義建立野戰醫院。(圖/twitter@SamaritansPurse

美國野戰醫院與當地西奈山醫療系統配合轉運患者。(圖/twitter@SamaritansPurse

葛福臨的兒子愛德華・葛福臨(Edward Graham)。(圖/twitter@Franklin_Graham

近期美國紐約州成為重災區,州長也向外界提出救援需求,撒馬利亞救援會在3月28日立即回應,僅花48小時在中央公園搭起野戰醫院,提供68張病床為新冠病毒重度患者提供救護,並會和當地的西奈山醫療系統配合轉運患者。

 

葛福臨牧師的兒子愛德華・葛福臨(Edward Graham)在推特分享在紐約救援行動,他提到,義大利北部是歐洲的重災區,而紐約則是美洲的重災區。紐約的野戰醫院和他們佈署在北義的醫院具類似功能,主要以治療呼吸道疾病及重症加護病患為主,該會並差遣基督徒醫生和護士前往此地,服事有需要的人。

 

「無論我們去到哪,我們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回應,就像撒馬利亞人所做的。我們需要你們用禱告支持,禱告是我們與這場病毒爭戰的必要武器。對於那些對此服事有負擔的人,現在我們也更需要你的加入。」

 

葛福臨牧師也在推特分享,當大衛內心充滿恐懼、不知該如何做時,就以詩篇23篇來向神禱告,期盼現今正處在恐懼中的世人,能夠繼續仰望神,相信祂必會為自己的名引導人走義路,雖行過死蔭幽谷卻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而祂的杖和竿必安慰我們。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不在Line@高收費中被消失!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繼續找到「主的媒體」

疫情嚴峻,我們還能如何感恩? 萬代榮嗣牧師:學會看見神的3個心意

「最絕望時,沒有人可以救我」 張芸京談信主10年撞鬼經歷:我只記得「耶穌救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