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饒慶鈴縣長(中)、縣府祕書長陳明仁(左)、陳怜燕姐妹(右)。(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台灣目前有五個縣市守住新冠肺炎零確診,台東列於其中。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擴散之初,「台東縣政禱告祭壇」就開始為台東這片土地儆醒禱告。

有感於台東人口中高齡人口佔14%,以及台東的經濟命脈仰賴觀光業和服務業,對於新冠病毒疫情的防堵充滿了挑戰,所以在連續假期前,台東縣政禱告祭壇發起人、前縣長黃健庭夫人陳伶燕姐妹召集「為台東防疫特別禱告會」,縣政禱告祭壇的成員踴躍與會外,也同時邀請饒慶鈴縣長及相關防疫部門主管一起參與禱告會,為台東這片蒙福之地祈求恩典。

陳怜燕姐妹(右一)、縣府祕書長陳明仁(中)、衛生局長 黃明恩(左一)。(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為台東防疫特別禱告會」於3月31日中午12點在衞生局禮堂舉行。陳怜燕姐妹帶著大家以詩歌〈我要向高山舉目〉敬拜神,並與會眾引用歷代志下7章13-14節宣告:「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陳怜燕姐妹簡短勉勵說,我們的命運不是由病毒掌管,不要害怕,我們用同心的禱告,求造物主看顧我們,幫助我們平安度過。

 

禱告會中的代禱時段,牧者首先帶領與會者特別為著台東零確診獻上感恩,接著由縣政禱告祭壇的牧者們一一提名為著台東縣長、局處長、科長,以及所有站在第一線醫療和防疫人員禱告。牧者也特別為台灣確診病患得著醫治和康復後沒有留下後遺症代禱,求神讓疫情止住不再有持續新增的案例。

 

面對全球各國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牧者帶領會眾求主伸出祂大能的膀臂,能盡速終止全球疫情擴散,各地的病毒能有效控制及有好的醫療效果。全體與會者在代求中也祈願主憐憫台東這片土地,讓居民得保守、境內觀光業、服務業不受到過大的衝擊。

 

會眾在同聲以詩篇91篇宣告為此次台東防疫特別禱告會畫下句點: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台東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為台東防疫特別禱告會現場。(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陳怜燕姐妹表示,台東縣政禱告祭壇從2010年初在縣府設置,直至今年禱告的火從沒停歇過,饒慶鈴縣長偶爾也會一起參與。當這次新冠病毒侵擾各地時,饒慶鈴縣長也提及需要為台東特別禱告。

 

縣政禱告祭壇同工吳方芳牧師感恩的說,禱告祭壇使台東蒙祝福、得醫治、被修剪、受保護。這些年以禱告與神同工,藉著獻禱告祭的我們親眼見證一樁樁神蹟奇事。吳牧師說,感謝主為台東預備了真摯愛主、忠心代禱的小燕(陳怜燕姐妹)。小燕這次所召集的防疫禱告會令我十分感動,雖然衛生局人員及一些與會者尚未信主,但卻從我們的代禱中領受極大的鼓勵與平安。

 

吳方芳牧師指出,詩篇91篇幾乎是每位防疫人員的至寶。尚未信主的與會者在會後表示:「出發工作前就要先把詩篇91篇背起來,這篇詩是害怕時的定心丸」。這些年,連許多尚未信主的台東人都知道耶和華的名可頌可畏。

 

陳怜燕姐妹最後強調,相信縣政禱告祭壇成員會不斷繼續為台東求平安,也為疫情過後的恢復求恩典,我們禱告呼求,這是身為基督徒的責任,相信在禱告中也要看見神榮耀的作為。

 

當天出席防疫特別禱告會的有饒慶鈴縣長和各局處代表與李明福牧師、呂信雄院長、吳方芳牧師、羅海鵬牧師、陳明仁弟兄、高忠雲弟兄、林聖雄弟兄、王彩紋姐妹和縣府內各局處同仁中的基督徒。

禱告會之前縣政禱告祭壇核心成員禱告預備。(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不在Line@高收費中被消失!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繼續找到「主的媒體」

疫情嚴峻,我們還能如何感恩? 萬代榮嗣牧師:學會看見神的3個心意

「最絕望時,沒有人可以救我」 張芸京談信主10年撞鬼經歷:我只記得「耶穌救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