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聽障朋友也能有機會聽見福音!長期關懷聽障朋友的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將手語教學、手語詩歌製作成《天父的創造》手語《聖經》故事DVD,讓手傳福音、聽見神恩的影音異象逐漸落實。

「聽障朋友進到教會即使透過翻譯,理解度大約只有30%。」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陳育麟牧師表示,信仰手語對聽障朋友來說就像是白字,特別是國外編撰手語《聖經》辭典工作已經非常進步,但台灣卻遲遲尚未進行這項工作,因此協會預計著手進行編撰600個手語單字,減少彼此之間的溝通障礙

陳育麟牧師進一步表示,手語傳達其實是另一種文化方言,光在台灣手語就分為標準版及通用版兩種版本,而北中南依照各地表達方式各有不同,相同單字更有許多不同的打法,因此信仰手語不能標準化,透過通用的打法,再加註神學意義,才能奠定聽障朋友在信仰上的基要真理根基。

「天父的創造」手語《聖經》故事DVD歡迎各教會電洽07-3492009免費索取,同時也歡迎大台南地區願意關心聽障孩童的基督徒,成為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的種子同工,提供聽障朋友更多聽聞福音的機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