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錄製影片勉勵國人。(圖/The Royal Family'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4月5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發表4分鐘的影音談話,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和待在家中的人們。這是她68年的任期以來,第五次發表這類特殊談話。

感謝留在家中隔離的人民

這支影片是由一名身穿防護裝備的攝影師,與伊莉莎白女王保持安全距離拍攝的,所有其他技術人員都在另一個房間內,以維護彼此的安全。女王除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談話,只會在國家的關鍵時刻發表全國性的演說。

 

伊莉莎白女王首先在影片中表示,在這個巨變的時期,她感謝並讚賞站在第一線的人員,為眾人無私地奔波,「您的每一小時辛勤的工作,使我們更接近重返正常狀態的距離。」也感謝留在家中的人,和幫助弱勢群體者。

英國女王的談話中,一邊播放各界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影像。(圖/The Royal Family'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女王深信,只要大家保持團結和堅定,必能克服這次新冠病毒的挑戰;自律、安靜和幽默感,在艱困的時期依舊是英國人的特質。相信這一代的英國人,與以往最佳狀態時一樣強大,未來也將為現在的自己感到自豪。

 

英國各地和世界各國在這段時期,也發生許多動人的故事,包括:互相供應食物、藥品、改建企業成為救濟使用,以及鄰居之間的彼此幫助等。人們放慢腳步,不論原本有無信仰,都開始反思人生意義和祈禱。

英國女王以二次大戰類似的經歷,激勵國人迎接希望。(圖/The Royal Family'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女王談到1940年二次大戰時,許多兒童為了避免遭敵機轟炸,不得不從家中撤離或被送走,她便在姊姊的幫助下,進行了第一次廣播談話。今天,再次發生許多人不得不與家人隔離的痛苦狀況,但她深知這次和當年一樣,暫時的隔離是正確的作法。不過此次的挑戰,因著科技進步和全球共同努力的合作,人民必將取得勝利,且成功將屬於每一個人!

 

「儘管可能還要忍受更多的苦難,但美好的日子將會到來;我們將再次與親友團聚,我們會再見面的。」最後,女王向眾人致上誠摯的祝福。

英國兒童們近期以繪畫彩虹,作為紀念這次疫情中,英國人美好的精神。(圖/The Royal Family's YouTube Channel影音截圖

首相入院接受治療

目前英國確診新冠病毒者已47806人,4千多人因此喪生。據BBC報導,在伊莉莎白女王的影片公布的一小時後,官方便宣布: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因症狀持續未消除,故已被送往醫院。強森總理自從3月27日檢驗呈陽性以來,一直在家工作、保持自我隔離。

 

日前伊莉莎白女王的長子查爾斯親王確診新冠病毒,並出現輕微症狀,便於蘇格蘭度過7天的自我隔離。

 

BBC報導,女王這支影片係事先與首相密切討論後發表。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的英國政府衛生部長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女王這番談話的意義十分重大。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精選要聞》

新冠肺炎動搖了你對上帝的信心嗎? 從聖經裡找這五個問題的答案

中小型教會不增加負擔,也能直播聚會! 張蒙恩牧師:除了直播,還有三件重要的事

佛學講師變耶穌門徒 廢紙上的「助睡」祈禱文,引她重回神的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