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妮.葛理翰(上左)、吉米.艾文思牧師(上右)、大衛.耶利米牧師(下圖左)、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下圖中)、邁克爾・布朗(下圖右)。(圖/各牧養教會網站及臉書)

新冠肺炎引起全球性對末日的惶恐,類似的問題不斷被提出:「末日快到了嗎?」「為什麼上帝容許新冠肺炎攻擊我們?」近日有許多基督教領袖於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看見。「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太24:7)那日將到了嗎?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了基督徒作家麥可福斯特(Michael Foust)整理了五位基督徒領袖,對於這次新冠病毒與末世之間關聯性的觀點,其中有些是牧者和神學家,也有聖經學者和知名作者。盼望藉此在神讓人猜不透的作為中,思索祂可能要對我們說的話。

 

1. 聖經學者大衛.耶利米博士:

「不是暗示末日到來,卻暗示了今生的日子應如何。」

 

大衛.耶利米博士(David Jeremiah)是聖影山社區教會(Shadow Mountain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師,他在3月底分享了一篇名為「新冠肺炎是否為聖經預言」的信息。

 

「讓我們面對這件事情吧,整個疫情的流行非常類似於我們在聖經所讀到的。或者這樣說好了,這根本是前所未見最像末日的一件事。」馬太福音提到,戰爭、飢荒和地震都是災難的起頭,若從這段描述來看,新冠肺炎不完全符合(not perfectly qualify)作為一個末日預言性徵兆該有的條件。「然而,這個病毒確實是末日計畫中的其中一塊拼圖…,這真實的提醒我們末日到來的這些記號是存在的、會發生的。」

 

「儘管這不是暗示末日到來,卻暗示了今生的日子應如何。」新冠肺炎激起基督徒和非信徒再一次思考:生命的不確定性、世界上找不到的盼望、只有從耶穌能得到的滿足、世界對救恩的迫切性…顯出生命在病毒面前如此脆弱,唯有神的旨意堅穩可信。

 

2. 佈道家葛理翰次女安妮.葛理翰:

「主說祂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時不時出現在電視螢幕前和各大教會講台分享信息的安妮.葛理翰(Anne Graham)也談到:「比起新冠肺炎會帶來的慘重疫情,我更擔心新冠肺炎造成的惶恐。」

 

「耶穌提醒基督徒在末世會有瘟疫爆發…我們有過SARS、豬流感、禽流感、MERS,現在則是新冠肺炎。如果這真的代表我們更靠近末世,恐懼是合理的反應嗎?」這個時候是抬頭往上看的時候!求神讓我們看見「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都可得到的幫助」。

 

她說,這是更多為自己、家庭和列國禱告的時候,「讓我們放下心頭的焦慮,告訴其他人在風暴中有平安、對明日仍有盼望是可能的!」主說祂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3. 作家吉米.艾文思牧師:

「如果你一聽到末世就害怕,代表你還不明白末世的意義。」

 

德州南湖Gateway教會的牧師和作家吉米.艾文思(Jimmy Evans)則這樣說:「如果你一聽到末世就害怕,代表你還不明白末世的意義,又或者你過去所聽到是錯的。」恐懼是因著未知,而這正是上帝給我們徵兆的緣故,事先讓我們知道有一些事情會發生。

 

馬太福音24章說戰爭、饑荒和地震是災難的起頭,吉米.艾文思認為此刻僅是「起頭」而已,還沒進到啟示錄所講的大災難期。「我認為從以色列復國的1948年開始,我們就一直在這個起頭裡。人們經歷了這些事:飢荒、地震、各種天災人禍和疾病…是災難的起頭。」

 

「世界是否快要結束」並不重要,因為眼前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與主同在的日子能存到永恆。

 

4. 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

「此刻,眾人要領受上帝雷鳴般的訊息:悔改吧!」

 

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John Piper)說,上帝絕對知道新冠肺炎的開始和結束,在祂的旨意裡沒有「失控」兩個字。「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篇33:11)

 

約伯記中的約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約伯記42:2)問題不在耶穌是否看顧、阻止、引導或掌管一切的災難,祂自始至終是「是的」,問題是我們如何理解這一切?「所有的自然災難-無論是洪水、飢荒、蝗蟲、海嘯或疾病,都是上帝審判中憐憫的雷聲,呼喚全地的百姓悔改並讓他們的生命與主的恩典靠近、認識榮耀的上帝。」

 

在這樣的時刻,耶穌要世界的人放下原本熟悉的生活方式和心中的自大自傲,聆聽一個訊息:「悔改!」

 

5. 基督徒作家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

「...是為要顯出神的作為來。」

 

基督徒作家、同時也是基督教節目《在火線上》(The Line On Fire)主持人的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他認為這個病毒確實是人們更靠近福音的契機,「我聽了很多末世預言的觀點,還有很多世俗主義者的想法...我覺得重要的要去思考,上帝想要在這樣的疫情之災中做什麼?」

 

約翰福音9章有一位瞎眼的人,有人問耶穌這人看不見是因為父母犯罪嗎?耶穌回答不是,「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這個瞎眼的人有一個神聖的機會,能被創造天地的主恢復和醫治。

 

「如今也是一樣,我相信上帝希望我們抓住歷史上這個寶貴的時刻,生命中汲汲營營的事情可以在這麼短的時刻就化為烏有。」因為新冠肺炎,許多人的餐桌重新有了禱告的聲音。讓災難成為得贖的時刻吧!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神迫切想成就,早已為你預備好的勝利時刻!劉彤牧師:從三方面善用這段特殊時期

「像在水裡強行呼吸!」英國牧師用影片紀錄染疫至康復出院過程:耶穌是我的醫治者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