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名利雙收中走上全職宣教事奉的柯薇晶。(圖/柯薇晶 提供)

台灣70多萬的台灣移工當中,約有6萬多人來自泰國,他們原本在佛教為主的國家是不太有機會接觸福音,而在異地生活,視野擴大,心胸也比較敞開,若有來自家鄉的人親切相待真實相愛,福音之門就會打開。來自泰國柯薇晶傳道,看見這一群未得之民的需要,離開最熟悉的泰國,隻身來台,為要讓來到異鄉的同胞蒙恩得救。

在名利中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柯薇晶從小在教會長大,父親是教會牧者,在百分之90都是佛教徒的泰國,建立教會、牧養與傳福音都是相當不容易的挑戰,柯薇晶說,父母親因著心疼自己寶貝女兒,對女兒是否走上傳道之路並沒有太多鼓勵。她在教會聽了許多聖經的故事,熟悉教會的事物與運作,但對於神的認識僅是知識上的獲得,耶穌只是聖經故事裡的人物。

 

她曾是泰國國家代表隊的圍棋選手,在許多競賽當中常常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後來也成為國家隊的教練,在泰國相當有名氣,而名聲和豐厚的收入,更把信仰遠遠拋之在腦後,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連醫生都救不了我,只有祢可以救我

在23歲那一年突然得到一場怪病,全身上下都動彈不得,醫生也檢測不出什麼問題,最後研判原因說是腦部的病變導致全身癱瘓。

 

她躺在病床上面形同植物人,她對神發脾氣,覺得上帝對她非常不公平。她在醫院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有一天母親來為她禱告,開口讚美神,並宣告:「謝謝耶穌,拯救了我的女兒。」這句話觸動了她的內心,那天晚上柯薇晶向神禱告:「主啊!連醫生都救不了我,只有祢可以救我,如果我真的可以好起來,我願意一生事奉主,去到祢要我去的地方。」禱告完之後就睡著了。

 

禱告後的隔天,她醒來,房間無一人,她覺得口渴,有意識的動了一下身體,發現自己身體竟然可以動,於是慢慢地坐起來,然後緩慢站立、起身,走去取水來喝。所有的人看到這樣的情況都驚訝不已,醫生也無法解釋這樣的現象,醫生也說,這是神蹟,她心裡明白是上帝醫治並拯救了她。

 

當病得醫治之後,她回應了神的呼召,進到神學院裡面接受裝備與造就,宣教的火開始在心中悄悄燃起。之後在泰國基督教學院當院牧部牧者,2010年遇到來台灣的宣教士夫妻,從那個時候開始每一年都來到台灣宣教,來台灣宣教的火一直在她心裡面燃燒。2019年離開泰國來到台中愛之家教會開始學習牧養在台灣的泰國移工。

柯薇晶(中)神學院畢業時與父親合影(左)。(圖/柯薇晶 提供)

堅持走在不容易的移工牧養事奉上

面對在台灣泰國的移工,牧養是很大的挑戰,柯薇晶說,在異地生活不易的泰國人,感情錯綜複雜,生活混亂,有些人鋃鐺入獄。教會會舉辦查經班或各種課程,如英文、中文和音樂課來吸引移工走進教會;或是主動走向他們,如到他們工廠的宿舍進行探訪,也有監獄關懷事工。

 

這幾年的撒種有了收割,有不少的泰籍移工在台灣信主之後,回到泰國也帶家人信主。柯薇晶傳道說:「我的命是耶穌給我的,宣教是神給我的使命,我一生都會奉獻為主所用。」

台中愛之家教會移工聚會。(圖/柯薇晶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