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今日默想:今天是進入受難週的日子-榮耀日,眾人拿著棕枝迎接騎著驢駒的君王-主耶穌。

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將近伯法其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裏,就打發兩個門徒,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甚麼?」他們說:「主要用牠。」他們牽到耶穌那裏,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說:

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

在天上有和平;

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 19:28-40

 

今天是我們的主最榮耀的日子,祂騎著從未被人騎過的小驢駒,在門徒的簇擁下,受到群衆的夾道歡呼,門徒把自己的衣服鋪在驢駒的背上,群衆把衣服鋪在路上,並且他們手拿棕樹枝,高唱「和散那」,前呼後擁,像迎接君王一樣把耶穌迎接到耶路撒冷。因此,這一日又被稱為「榮耀日」,也被稱為「棕枝節」。

 

從今天開始,教會傳統將進入耶穌一生中的最後一週,我們把這一週稱爲受難週。而棕枝主日即為受難週的第一天!為表紀念,此日教堂多以棕枝爲裝飾,有時信徒也手持棕枝繞教堂一周。

 

文章授權/橄欖枝傳媒同工群)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