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發起送二手書給世展會受助兒童。(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於每年三、四月串聯新竹地區教會資源持續關懷弱勢,今年活動主軸以「YES,家偉大」為主題,向社會大眾募集二手兒童書籍,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公室。其中總部位於新竹市的盟立集團大力號召員工響應捐贈二手書,不到一個月就募集到超過一千本書籍。4月8日在盟立集團總部舉行二手書捐贈儀式,董事長兼總裁孫弘博士親自到場響應,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各項工作,期盼為國內兒童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

復活節象徵希望與重生,企業募集二手書賦予舊書新生命

復活節是基督教的重要節日之一,象徵著重生與希望。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今年已經邁入第24年,透過新竹地區教會彼此連結,關懷在地弱勢家庭、婚姻關懷,更透過課輔班、陪讀班等方式,推動在地關懷。今年活動主軸以「YES,家偉大」為主題,除了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積極透過愛心紙盒撲滿,為每一個家庭賦予重生、盼望及希望,為急難家庭募款的公益行動外,看見很多孩子因應疫情在家,父母忙於生計無暇照顧,別出心裁地向民眾及企業團體進行堪用二手書籍的募集,再捐贈至有相關需求的公益單位。

 

總部位於新竹市的盟立集團號召員工響應二手書捐贈,捐出家中書況尚佳且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籍,致贈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公室,賦予舊書新生命。短短幾個禮拜,就收到超過一千本的二手書籍,其中一名員工個人就捐出三百多本書,同事低調轉述說,她的孩子已經長大,得知公司要為取得資訊相對弱勢的青少年募書,她便整理家中書櫃書,挑選出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籍,每天一箱、一箱地載到公司,期盼讓久未翻閱的書籍獲得新用途。

盟立自動化總裁孫弘博士:惟願獻上成為五餅二魚。(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新竹區基督教聯合關懷,邀您一起關懷這個城市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這次復活節歡慶活動雖因疫情關係,將連續23年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改為線上轉播模式,在本週日4月12日新竹眾教會齊集網路上同步聚會,呈現一個新世代新傳媒新的氣象在各個教會當中,也響應了耶穌復活新的氣息。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在每年都募集「愛心紙盒撲滿」,持續了3年,於去年募集了15萬的愛心,幫助了25個需要幫助的急難家庭;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當中有一個外配新娘,嫁到台灣因著夫家長期言語暴力,又無法有正常工作供應家用所需,所以她獨自一人扛起一家生計及養育小孩。

 

但在一次車禍後,她無法持續工作的狀態,看著家中毫無生機、沒有盼望的關口中,她規劃了一個縝密的赴死計畫,讓自己與小孩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但是透過教會的關懷,在這個關口上帝為她們家開了一扇盼望的門,她收到了一筆急難救助基金,改善了她當下的生活窘境;在我們仍擔憂她的生計問題時,又再次提供急難救助基金給這個外配媽媽,但她非常感恩的把這奉獻再次奉獻出去,她向我們表示:我已恢復了工作,感謝神讓我生活回到正常,我要把這筆奉獻再次奉獻給需要的人。

 

因此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在此也呼籲大家不要小看手上的零錢,讓小小的零錢可以轉化成改變城市溫度的愛心。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在疫情時刻仍然關心這城市,對於第一線的政府防疫人員,獻上眾教會的愛心,親自拜訪新竹縣市政府、贈送咖啡、喉糖、麵包、及舒壓身心靈的小盆栽,為他們加油打氣。在這個城市每個需要的時刻,時常都看得見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的身影,也將「復活是上帝的大能,關懷是你我的責任」徹底的在這城市中實踐及付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有「新冠肺炎末世恐懼症」嗎? 來聽5位牧師、聖經學者怎麼說

從圍棋選手到國家教練,在名利雙收中迷失 23歲癱瘓得醫治後走上不一樣的路

他不是我的菜 但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對象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