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動發言人Benjamin Watson期待眾教會顧念彼此的需要,以實際行動相互關懷。(圖/Benjamin Watson’s IG)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教會被迫陸續暫停聚會,連帶使奉獻收入驟減,甚至不得不解雇同工;有鑑於此,美國的基督教聯盟近期發起「churches helping churches challenge(教會幫助教會挑戰)」,期望同屬基督肢體的眾教會,能夠以實際行動,幫助其他正在受苦的教會度過難關。

此行動團體的發言人班傑明華生Benjamin Watson,同時也是NFL職業美式足球明星、基督徒運動員團契成員及牧師之子,他在接受《基督教郵報》採訪時表示,根據Barna的調查數據顯示,目前有6%~9%的牧師不確定他們所牧養的教會,能否順利度過疫情的考驗。

 

在疫情期間的奉獻金額上,有42%的牧師認為明顯下降,28%的牧師則感到些微下降,僅約25%的人表示維持不變。此外,22%的美國教堂已減少職員的上班時數、薪資甚至不得不解僱。華生也聽到許多牧師分享,為了防疫,會友不再能每週來到教會,奉獻金額亦跟著大幅降低;雖然美國政府已規劃對教會的財務補助方案,但很可能緩不濟急。在疫情結束之前教會便已關閉。

 

churches helping churches challenge」設立了一個針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導致財務困難的教會的救助基金,向極有可能在三個月內因此關閉的教會,奉獻3000美元(約台幣9萬元),幫助他們撐過這突如其來的震動。雖數額不高,但足以幫助一些小型教會度過近一個月的難關。

 

華生指出,每當大環境經濟衰退,通常對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的影響最大,而許多中小型教會正是位於低收入的社區,因此也同時遭受打擊;對於經濟穩定的教會來說,此時上帝創造了一個很特殊的機會,也就是去幫助鄰近、正處於艱困景況的教會,也連帶幫助了這些教會所照顧的弱勢族群—特別在災難當下,是人們接受福音的絕佳時機

 

「聖經中談到很多關於幫助『最弱勢的族群』,在很多方面是指教會。身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當其中之一受苦,其他肢體也同樣受苦。眼見許多教會無法度過難關,身為信徒,能幫助其他肢體是我們的榮幸和責任,方式之一就是主動以實際的奉獻支持。」

 

華生認為,每個時機點都有上帝要祂子民去做的事,所以我們應向上帝求智慧,並讓聖靈引導我們把握機會,去協助主內肢體或未信者。特別在疫情籠罩的時刻,身為和平之子的跟隨者,現在正是我們活出和平的樣式,並與世界分享這份平安的時候

 

截至4月6日下午,「churches helping churches challenge」已籌款160,000美元,目標500,000美元,收到的款項將100%奉獻給符合資格的教會。這筆錢會由National Christian Foundation管理,也得到眾多基督教團體和領袖的支持,包括: Pinetops FoundationMovement DayNational Hispanic Christian Leadership ConferenceChurch of God in Christ...等。

 

「churches helping churches challenge」網站附有詳細的流程說明,包括:捐款之前,建議先透過人脈,聯繫欲指定奉獻的教會領袖,關心並詢問對方真實的需要;不要試圖改變對方的事工內容或做事方式,畢竟其他教會可能資源有限,也許會因沒有能力執行別人的提議,而感到受傷,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用同理心傾聽並一起禱告。

 

此外,可以詢問對方對這筆奉獻的規劃,但別要求提供詳細計畫書或財務報表,畢竟面臨困境的教會,基本上沒有人力再做這些事。

 

同時也鼓勵接受奉獻的教會,以敞開的心態,分享目前的狀況與計畫,並對聖靈的工作抱持開放的態度,也與外教會、外教派建立長期的友誼關係。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有「新冠肺炎末世恐懼症」嗎? 來聽5位牧師、聖經學者怎麼說

從圍棋選手到國家教練,在名利雙收中迷失 23歲癱瘓得醫治後走上不一樣的路

他不是我的菜 但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對象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