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感謝神,過去10年建堂路程經歷滿滿恩典,期盼未來能繼續走在神的信心道路上、興起更多年青人。(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位在台北大學旁的卓越北大行道會,每到週末就會擠滿前來聚會的人潮,外牆高掛著十字架,夜間成為最亮的標誌,連在遠處的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見。今年正是教會建堂10周年,回想這段歷程,主任牧師林慶忠對神充滿感謝,「這十年當中受洗的人數超過1700人,讓我們興奮的不是數字,而是那個背後所帶出來的意義,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經歷都在彰顯神的榮耀…」

榮耀聖城動土前的土地畫面。(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在地基埋下聖經。(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在挑戰中學習更加信靠神

林慶忠牧師原先在母會新店行道會的牧區長,2010年受母會差派,帶著全家人和20位同工一同在三峽地區開拓教會。當時這裡是個新社區,人潮較少、交通較不方便、資源有限,但他們相信,這地正是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

 

進入新環境,大家不僅需要時間適應,對林慶忠牧師來說,心境也需要進行調整,要注意教會中所有大小事,自然難度也增加許多。開拓初期,他與林淑華師母需肩負許多事工,花許多心力在輔導、生命陪伴、禱告等。當遇到財務困難、屬靈爭戰、人際關係的衝突等挑戰時,神就透過晨禱和禱告會向他說話,使他們夫婦在當中得到啟示、鼓勵、引導與安慰,更是堅固他們的心,「很多時候就是要依靠神,因為也沒有別的方法。」

 

隨著教會人數越來越多,延伸出各樣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牧者與弟兄姐妹的溝通成為關鍵。林慶忠牧師提到,教會以職場人士居多,許多時候需帶著職場思維思考並了解對方想法,透過溝通幫助對方認識真理、調整生命,但許多時最困難的是讓對方明白:「教會跟弟兄姐妹之間沒有對價關係」。

 

在職場上,人們因有對價關係則會願意順服主管,但在教會中沒有這層關係。因此當弟兄姐妹較有自身想法,不一定會照著教會的真理教導方式去行,但教會仍要堅持站在真理上。他相信,「當你很堅持時,又有真理的基礎,弟兄姐妹可以理解跟順服」,平時的真理教導和牧養若夠深,就不用擔心弟兄姐妹會因此而軟弱後退。

榮耀聖城聚會畫面。(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右圖為卓越北大行道會教會外觀,上頭十字架到了夜晚會成為明亮的指標。左圖為教會所經營的「學而文創」咖啡店。(照片提供/林淑華)

禱告是一切力量與供應的來源

「當建堂遇到困難時,我們就是持續的晨禱、禱告會,持續地交託禱告。我們真的也沒做什麼,但我們就是讓神來做,果然神做了就比我們做的還要好!」

 

林慶忠牧師坦言,所有建堂工作都是上帝完成,沒有任何捷徑可讓教會快速增長,全是靠著禱告,正如聖經所說的: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若是未透過禱告與交託,個人的心懷意念就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引導,偏行神的道。透過禱告,人才能經歷到出人意外的平安。禱告就是要搖動神的手,禱告本來就不是自己要做什麼,就是因為自己做不到才要禱告。「禱告是需要等候,也需要信心,在很多事情上面就是只有相信上帝,禱告是我們唯一的方法。」

 

從教會建立至今,晨禱和禱告會從未停止過,不少弟兄姊妹也因著見證教會在2013年宣布建堂後,大家看見神垂聽人在其面前的禱告,並在這被人看為不可能的事上,一次次顯現祂的大能,親眼見證會堂的建造過程,其後更帶領教會在桃園開拓卓越桃園行道會。

 

現在越來越多人願意委身在禱告會和晨禱,並且禱告不再只是流於形式,向神訴說自身需要卻不讓神作工。相反地,大家帶著信心來到神面前禱告,帶著信心向神祈求並交託內心重擔,處處都有雲彩見證。

圖為卓越桃園行道會會堂首度聚會。(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林慶忠牧師、林淑華師母及核心同工合影。(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看見10年神榮耀作為

10年過去,每位委身於教會的弟兄姊妹各個都受神祝福,在事業、職場、校園、家庭等領域得榮耀、散發影響力,且這些見證也成為其他人的鼓勵。林慶忠牧師感謝神,「還好有一批這麼愛主委身的同工,否則可能走不到今天」,10年的期間裡受洗人數超過1700人,每個人都有奇妙的生命故事,這些都是金錢難以換得的珍貴屬靈資產。他也感謝家人,在這當中的支持與付出,雖然經常忙碌於服事,彼此間的關係仍非常緊密,而神也特別恩待他的孩子,在成長過程未有叛逆期,更穩定在教會中服事、參與牧養。

 

下一個十年,他期待自己繼續走在信靠神的道路,不斷透過禱告來仰望神、生命更加老練、成熟,滿足更多人的需要、得著更多靈魂。此外,他也盼見更多年青人被神興起,去影響並翻轉這個世代,也讓教會更國際化,透過新媒體應用接觸更多人。

 

卓越北大行道會10週年影片。(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疫情流行期間 神用七種方式在動工

父賭博、吸毒,兒時居無定所 20歲重度躁鬱症,痊癒又復發 她靠「凡事謝恩」二度得醫治

「當你掀開鍋蓋,哀傷會變歡樂!」 6年600次恩典餐桌,蔣雅淇用「秘方」留住幸福滋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