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onumental》海報。      (照片來源/Monumental)

當今美國陷入複雜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很多人正等著政府出手解決,然而知名的基督徒演員卡梅隆(Kirk Cameron)卻用另類方法找出解答,跋涉英美兩地,發掘當年對美國建國有功的清教徒,憑藉信仰開拓疆土,將這趟旅程拍成紀錄片《Monumental》,期盼人們恢復當年清教徒持有的基督信仰觀,重建國家。

卡梅隆踏上200多年前清教徒從英國遠渡重洋到美洲開墾的足跡,企圖找尋美國核心價值的「國家寶藏」。上帝與清教徒同工,使他們具有無比信心與勇氣,勤奮生活,為爭取自由而付出,將美德傳承給後代子孫,讓美國一步步成為世界強國。

「建國先烈們留給後世一幅地圖,領人找到國家成功的源頭,而那源頭就是神。」卡梅隆相信,現階段的美國人不是要依賴政府的介入,而是單單回轉向神才能獲得拯救。

很多美國人對於國家的現狀悲觀看待,除了怪罪他人也束手無策,但是卡梅隆不這麼認同,「如果兩百年前的建國先烈抱持負面想法,美國就不會得到祝福,也不會成為強國,更不用說傳福音的大使命了!」

擁有6個孩子的卡梅隆,在紀錄片提到,找回早期清教徒的信仰價值觀後,下一步就是要從家庭中實踐,父母將醫治美國的力量傳給下一代。孩子被灌輸信仰美德後,想法與作為受到影響,當孩子行出來的都是在彰顯神的榮耀時,自然就會成為同儕間的領導者,國家得著醫治就是時候了。

「我們是有希望的,因為神就是希望。」卡梅隆相信神不會放棄祂的子民,他對國家未來仍然存有盼望。

Monumental》片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