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哪些話題,能幫助我們將一般情誼升級呢?(圖/Shutterstock)

我們常聽到人家說,知心朋友一兩個就足夠。好朋友幫我們渡過低潮、走出傷心,跟朋友們不要只談八卦或風花雪月,讓我們把層次提高,與朋友們建立一個更加豐富與真誠、能帶出果子的交流吧!

芭比.史蓋普寇特(Bobbie Schaeperkoetter)在I Believ網絡事工分享指出,神最希望子民們彼此有豐富與真摯的交通;祂要我們一起禱告、彼此鼓勵、負責配搭。聖經中如路得與拿俄米、摩西與亞倫、以利亞和以利沙、還有約拿單和大衛都是好例子。

 

這些都是最堅貞與美麗的人際關係,雖然在現實中要從一般性的情誼昇華不容易,但只要願意跟人交心、不隱藏、與誠實交流,都有機會與人建立最好的連結。以下10個具突破性的話題,可幫助我們與朋友建立連結:

 

1. 你的故事呢?

我們的過去不能決定我是誰,卻能影響我。邀請你的朋友與你分享他的故事,並告訴他,你相信羅馬書8:1的真理: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如果有需要,再分享你自己的故事。

 

2. 現在你最喜歡的事是甚麼?為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熱愛的事物,幾乎可讓你到廢寢忘食地步的。讓你朋友談談他最熱衷的事物,你也可分享自己的喜好。

 

3. 這個階段的目標是甚麼?

只要知道朋友的目標,你便知道如何提供他支援和需要的幫助。朋友也可以反過來幫助你。

 

4. 你的夢想與抱負?

跟朋友互相討論夢想與抱負是最能增進彼此感情的方法之一,這代表我們願意在成長之路陪伴與付出關心。

 

5. 你最害怕的事?

我們都需要有個可以安心傾訴的朋友,不要隱藏讓你害怕的事,先以自己為例,然後等到朋友願意與你分享。

 

6. 你最近面臨了甚麼困難?

我們生活中真的充滿了大小挑戰,如果有好朋友陪伴,挑戰看起來就比較不那麼可怕了。讓朋友說出眼前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然後再分享你自己的。

 

7. 神同在的經驗?

與朋友一起分享這類的話題,可開啟你們在屬靈面向的交流,相互分享經歷神的美好過程。

 

8. 我該如何幫你禱告?

讓朋友知道如何為你禱告,彼此互相代禱是增進屬靈連結最好的方法,能使你們的心更加靠近。

 

9. 你最在意朋友的特質是甚麼?

如果能了解朋友最看重朋友的哪個特質,我們就能儘量讓自己表現出來。

 

10. 在此時,我要怎麼做才能成為你的好朋友?

每個階段,我們都有不同的需求。問你的朋友,特別在此時該如何成為他們的好朋友,也讓他們知道你的需求。

 

我們可以不用羨慕別人擁有的姊妹淘,因為神已經為我們預備了彼此關心的弟兄姊妹,給我們最豐富與誠摯的友情。彼此以誠心分享交流,是建立真實連結的最好方式。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挺進東奧8強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從苦毒中釋放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祂先原諒了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