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辦首次網路受難節崇拜,以國、英、台、粵四種語言進行,除了照顧各族群會友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象徵耶穌救恩的普世性。(圖/記者都希基路)

今(10)日上午11點,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辦自創設堂會(1953年正式定名)以來首次的網路受難節崇拜,對耶穌基督「十架七言」進行反思及默想。崇拜特別以國、英、台、粵四種語言進行,除了照顧各族群會友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象徵耶穌救恩的普世性。

疫情中,思考「受苦」更有意義

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弟兄姐妹對於「受苦」的切身感受更勝以往。新冠疫情帶來的不只是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也影響到經濟狀況、日常生活的便利性、以及心情的起伏等,我們或多或少都承受著程度不同的困難、挑戰及擔憂,在這樣的時刻來思想耶穌在十架上的七言,顯得特別有意義。聚會中由教會牧者誦讀十架七言,並提醒參與聚會的肢體。

 

第一言為路加福音23:34「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曾雅玲傳道提醒,耶穌願意赦免所有參與在這場背叛、審判祂的人,雖然我們當時沒有在現場,但我們是否有什麼深藏在心中、隱而未顯的罪,也需要耶穌的赦免?

 

第二言為路加福音23:43「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王敬維傳道提醒,第二個強盜因聖靈的感動而有著與第一個強盜不同的反應,我們應默想,在思想、言語或行為上哪裡有冒犯神,應求耶穌的寶血洗淨罪污。

 

第三言為約翰福音19:26-27「看,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李永達牧師提醒,有人認為基督教不重視孝道,但從耶穌在十架上的第三句話,我們應思想該如何學習孝敬、奉養我們的父母?不管處境為何、有何為難?只要有心,總有辦法的。

懷恩堂網路受難節崇拜現場。(圖/記者都希基路)

第四言為馬太福音27:46、馬可福音15:34「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吳榮滁牧師表示,耶穌是借用了大衛在詩篇22篇的文字,而詩篇22篇是大衛在苦難中對上帝的呼求,表示人雖然知道上帝是慈愛的,但在困境中卻仍然會有掙扎。而這樣的掙扎在耶穌身上找到了出路,因為耶穌在十架上代表的就是慈愛的上帝因愛世人而差祂的獨生愛子,神的愛的表達是透過基督的苦難,苦難和慈愛在耶穌身上合而為一。以此告訴我們,人生有苦難,但我們永遠可以信靠神的慈愛。

 

第五言為約翰福音19:28「我渴了。」王文成牧師提醒,我們正用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解心靈的渴?解渴了嗎,或是愈來愈渴?

 

第六言為約翰福音19:30「成了。」廖心梅傳道提醒,願我們知道主對我們偉大的愛,願我們學習祂對天父的順從,明白我們生命的呼召,並用愛回應。

 

第七言為路加福音23:46「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黃吉賢牧師提醒,至今攔阻我們不能把自己全然交託給神的原因有哪些?

 

吳榮滁牧師引用白承恩牧師在聚會尾聲的祈禱表示,人的語言常常會傷人,但十字架上那七句話帶來的卻是安慰、鼓勵、赦免...,每一句話都有不同的代表性,例如:讓人在苦難中再次對慈愛的神建立信心(第四言),也帶來對家人的愛(第三言)、帶來確認(第六言),更帶來對人生的交託(第七言)。

懷恩堂網路受難節崇拜直播影片。(影片來源/懷恩堂YouTube頻道)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活在當下! 從疫情中尋找5個「生活新平衡」

連續4年夜間秘密暴食、厭食和憂鬱症纏身 熱血女牙醫林元婷被耶穌抱起從此戒癮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