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大辭典》。      (圖片來源/上海辭書出版社)

花費13年編寫,於2010年10月推出的大陸《基督教大辭典》,堪稱是字數最多,內容最為廣泛的漢語基督教辭典,最近更獲得第12屆上海圖書獎的一等獎。

以跨宗派的歷史角度考核,包括天主教、基督教新教、東正教等,共收錄7500個詞彙,大約258萬字,涵蓋來華傳教士、歷史事件、出版作品、教堂等詞彙,除了深入淺出的解釋,讓基督徒或一般民眾能輕鬆閱讀之外,還有首度揭露的史料內容,《基督教大辭典》記錄大陸基督教的過去和現在,具有相當高的歷史價值。

辭典由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前主席丁光訓主教、中國天主教上海地區金魯賢主教、復旦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張慶熊教授編寫,完稿後再經由基督教、天主教專家和上海民族與宗教事務委員會審核,內容客觀精確。此次跨宗派、跨領域的合作,更為大陸基督教史和宗教文化史寫下另一頁的歷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