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媽咪」:「孩子,你剛才有看見一個流浪漢嗎?」

「孩子」:「有啊!他窩在牆角,好像很冷的樣子。」

「媽咪」:「我們走回去那邊。」

「孩子」:「媽咪,你要幹嘛?」

「媽咪」:「我這件外套剛好比較大,可以送他。」

「孩子」:「那你怎麼辨?你不冷嗎?」

「媽咪」:「沒關係,我們馬上就要進捷運站了,不會太冷。」

「孩子」:「其實我剛剛也在想,他很需要一件外套耶!」

「媽咪」:「那一定是聖靈同時提醒我們,搞不好這件外套今晚會救了他。我們快去吧!」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在都市裡的人,行動冷漠似乎變成一種習慣。我想很多人都曾經對陌生的困苦人動過慈心,但卻裝作無動於衷地擦身走過。那種感覺很奇妙,心裡憐憫,但行動冷漠。或許是社會新聞裡騙子太多,或許是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表達慈心,不管如何,我覺得隨時的行善需要勇氣,有時還需要一點當下的衝動。

沒有比在耶穌時代的安息日,在大庭廣眾下醫治病人需要更大的勇氣了。在當時的背景,這樣會招來千夫所指的唾棄。但是耶穌做了!他把自己的面子與輿論的壓力拋在後面,勇敢地以行動表達慈心。

下次動了慈心時,不管是因為擔心被騙,或是不好意思而裹足不前,都趕緊禱告,請求聖靈指引你,若還是有感動,就上前去吧!如果還是勝不過,至少在心裡為他禱告吧!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聖靈,幫助我敏感於從你而來的感動,不要忽視,更不要消滅它。在行善與愛人的事上,給我一顆虧欠的心,並懇求你指引我並給我勇氣,去行當行 的善事。謝謝你!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迦前書五 19)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 40)

 

歡迎網路訂購【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900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