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從懷疑到相信」提供)

「疫情期間,大家心裡都不平安,但有一位神可以給你平安,你願意認識看看嗎?」

燦珠多年來一有機會就跟長住上海的二哥傳福音,但哥哥總是說:「不要談政治和宗教。」但這次燦珠接著說: 「反正你在居家檢疫14天,哪裡都不能去,也很無聊,有人幫你上課,幫你打發時間啊!」哥哥勉為其難同意,「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講師陳美蓉,打鐵趁熱一天上兩課,五天完成十課的課程,燦珠的哥哥也在第四天的第8課,就決志信主了。

 

「疫情期間,大家都不能出國,又不能群聚,是最好傳福音時機!」懷相事工創辦人姜文琪老師說,為減少人際接觸,在教會開班的時程延後,又擔心一對一上課的意願減少,但沒想到,使用線上一對一上課,開展了全球性、不受時空限制的福音禾場。

 

「第一次線上一對一,我們精神都很好。我很喜歡視訊,不然我們彼此住得很遠,作息時間也不一樣,根本碰不在一起。」懷相工人林郁欣,是台北復興堂姐妹,她的一對一對象,是小組的best,當談到受洗而卡住時,組員提到「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這位best 說她上網經常看到這個課程,想要上上看。郁欣就嘗試用視訊一對一,「上課地點在各自的家,安靜舒適。我發現對方用手機或電腦視訊上課,會特別專心。」線上一對一的效果,超乎郁欣的想像。

 

「疫情為使用懷相工具傳福音,打開了另一扇門。」姜文琪老師舉例,紐西蘭由於新冠病毒,全國都處於居家隔離狀態,「隔離疫情卻不隔離愛!」紐西蘭恩慈台福教會的懷相工人藍若男,就用線上會議App為朋友一對一上課,「這位朋友平常很忙,無心於信仰,這次因著居家隔離,時間多了,卻找不到快樂,就是我們傳福音的大好機會。」藍姐妹分享。

 

「懷相」提供全台灣及全球傳福音配對服務,貼近的 best、參加過教會活動朋友、過去的同學同事、親友、曾經拒絕福音的朋友,都可以邀請免費上課,姜老師說,「懷相」領人信主很有果效,內容紮實一聽就會被吸引,這課上完,會期待下一次上課,但弟兄姐妹一定要抓住邀約的訣竅:「你可以試上一課2小時,如果不喜歡,千萬不要再上;聽完 10 課也不一定要信。」這樣的邀約方式,對方很容易接受。

 

如果你的教會沒有懷相工人可以一對一上課,可與「從懷疑到相信」機構聯絡,懷相會派工人為你的對象免費視訊一對一。「全球都可!」姜文琪老師說,也可以現場上課,懷相免費提供一對一上課場地,座位安排都相距 1~2 公尺,不論會不會「從懷疑到相信」傳福音工具,都可傳福音!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多年來默默耕耘,到目前建立的一對一「懷相收割工人」,已多達7千3百人,去年(2019年)一年,在全球各教會就培訓超過1千位的「工人」,而從2006年到2019年,14年來全球的上課人數超過1萬6千人,5,310位未信者領信主,基督徒遠離教會或不穩定聚會,在課後重回教會穩定聚會的人數,也有2千2百多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現今是末世「分娩陣痛期」? 數據顯示8成牧者認為「現今事件是耶穌再來前的徵兆」

「車上是我禱告的殿!」挺過SARS、獄中遇「大哥」相助 他鼓勵:若沒明天,把握今天!

就讀神學院途中遇劫,神於水中供他氧氣不死 「不被醫治」仍喜樂坐輪椅終身事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