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13),藝起發光協會於臉書直播方式舉行「愛在四月天」,以愛裡平安為主題。圖為宋逸民牧師。(圖/擷自藝起發光協會臉書影片)

「這次(愛在四月天)的經歷就是更多的禱告、更多經歷神,有時在問題或困難中,上帝會透過超自然方式,讓我們經歷祂是全能的神!」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說到。

所有同工及藝人朋友不斷禱告。(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禱告經歷聖靈大能 在愛裡得平安

昨日(12),藝起發光協會於臉書直播方式舉行「愛在四月天」,此次因受疫情影響,活動場地、規模都與往年不同。場地改至藝起發光會堂,人數也從原先預計有7、80位藝人朋友及同工縮減至20人。然而,這卻不影響活動舉辦,直播線上觀看人數高達6000人,目前影片累積觀看人數更突破50萬。

 

此次活動因受疫情遂有大調整,起先雖已將人數縮減、更換場地,也取消愛在四月天大合唱,心中仍會感到擔憂,但宋逸民牧師感謝神,這次卻是愛在四月天首次有多次聚集禱告的機會。

 

籌備期間,他們推動30天禁食禱告、多次聚集禱告會,在活動當日前全體禁食禱告,宋逸民牧師也不斷提醒大家要更多禱告和認罪,將活動作為獻祭,到直播結束後他們也仍不斷為此禱告。看見不少人觀看線上直播,大大鼓勵所有藝人朋友及同工,線上決志人數不斷上升。

 

藝起發光不是一個人發光,是全體藝人透過詩歌敬拜禱告來獻給上帝。因為疫情關係,有時我們不了解神心意,反而是因禍得福。」宋逸民牧師提到,一開始對於此次活動感到非常挫折,創下歷屆最少藝人參與活動,許多直播鏡頭、流程規劃等細節需重新考量,但當帶著禱告的心去做時,真實經歷到聖靈的動工,也在愛中經歷到平安。影片仍持續在網路上發酵,他也期盼繼續透過網路直播傳福音。

此次藝人朋友及同工所減至20多人,但卻不改變其對於傳福音的心。(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藝人白家綺分享生命見證。(圖/擷自藝起發光協會臉書影片)

八點檔要角白家綺的生命故事

活動中,由藝人白家綺分享自身生命故事。白家綺從小因著大伯緣故,每週日就會到教會上主日學,喜歡和大家一起唱詩敬拜,但國中後開始半工半讀,去教會機會越來越少,高中為談戀愛、約會,騙父母自己去教會。她的心漸漸遠離神,甚至認為禱告是軟弱的人創造出來安慰自己的工具,所以不再相信神。

 

她在高中畢業後為扛起一家經濟,身兼酒吧服務生、出版社插畫家、模特兒等多份工作,年紀輕輕就月入十多萬,21歲結婚、隔年生子,23歲開了一百多坪的餐廳並懷上第二胎,成為人人羨慕的「人生勝利組」。

 

未料,一場金融風暴竟改變了一切。餐廳生意深受影響,她苦撐經營餐廳一年多,背負千萬債務仍無法翻轉局勢,向身旁親朋好友借錢還債,其後又遇當時丈夫外遇。為了養家生活,她在11年前踏入演藝圈。

 

那段期間正好母親信主,想帶白家綺到教會、找回喜樂,但她卻三番兩次拒絕母親。直到有天,母親無預警將小組帶到家中,她被邀請一同參與。在敬拜時,唱著她小時候最喜歡的詩歌《我們又在一起》,她想起過去在教會中的經歷,內心深受神感動、不斷流淚。然而,她仍心剛硬、不甘心人生竟變得一蹋糊塗,繼續靠自身力量生活,每日忙碌於工作,經常好幾天不睡,拍完八點檔接著上節目。

 

姐姐葉家妤因認識丈夫陳宇風而回到教會,他們不斷向白家綺傳福音,但她仍三番兩次拒絕邀約,最後因找不到理由拒絕,跟著他們一起到教會。敬拜時,正好唱著她最愛的詩歌,她知道這是神在向自己說話,但仍不願回轉向神,認為一事無成的自己沒臉見神,繼續過著倚靠自己的生活。

 

出道五年後,白家綺終於還清所有債務,但這份喜樂卻只維持一天,又開始為著存錢、買房、養家而擔憂,把握每個工作機會。當時有不少人羨慕她能夠獨自扛起一家經濟、演藝事業成功,但卻沒人知她心中並不喜樂,時常要靠藥物才能入睡,對婚姻愛情也不再抱有期待。

 

直到現任丈夫吳東諺的出現,她的人生開始不再一樣。

 

當時還未信主的他,想盡各種辦法追求白家綺,卻全被拒絕,最後她才勉為其難答應交往,但這卻是一切夢魘的開始。由於過去的她,經歷許多傷害、對人失去信心,在關係中她非常霸道、總搶著當頭,試圖想逼走吳東諺,證明自己是不被愛。

 

有天吳東諺好奇問她該如何禱告,令她感到非常驚訝,接著立刻說到,禱告是不可能改變兩人關係和她的生命,要他放棄這想法,最後仍教他如何禱告。從那之後,吳東諺天天握著白家綺的手,帶她一起向神禱告:「主啊,求祢讓我不要再跟綺綺吵架,求祢讓我們彼此相愛。讓我們有一天公開戀情,並且得到大家的祝福。」

 

前幾次禱告時,白家綺都不以為意,認為禱告根本沒用。直到有次禱告時,她聽見神在她耳邊說:「妳不是就要一個人好好愛妳嗎?」當下她才發現,原來神知道其內心的需要,神已為她付上一切代價,不需再責怪自己,這才漸漸放下剛硬的心,選擇轉向神。

 

但面對感情,她仍然無法改變自己對吳東諺的嚴厲態度,其後葉家妤邀請她和吳東諺參加宋逸民牧師的夫妻小組,在聚會中聽見每對夫妻分享妻子要順服丈夫,她不斷流淚哭泣。過去的她總想當頭,認為所有都要聽她的,在關係中也不例外,但神卻對她說:「我創造妳是要被疼愛的」。

 

那天晚上,神的手觸摸她的心,翻轉其內心的老我,開始會感謝吳東諺的付出,會為他服務,兩人關係從對立、吵架,到成為人人羨慕的愛情模範。神也斷開她受金錢的綑綁,並明白豐盛的人才能夠給予,且神也會不斷給予人超乎所想的祝福與恩典。

 

「我知道真正的平安不是再也沒有患難和死亡,而是在苦難中我仍然不懼怕,我知道我一生都在主的手中。」白家綺感謝神,神聽見吳東諺每一個禱告,兩人不僅結婚,更在她35歲時生孩子。兩人被宋逸民牧師按立為小組長,積極向身邊的人傳福音,並見證這位化咒詛為祝福的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現今是末世「分娩陣痛期」? 數據顯示8成牧者認為「現今事件是耶穌再來前的徵兆」

「車上是我禱告的殿!」挺過SARS、獄中遇「大哥」相助 他鼓勵:若沒明天,把握今天!

就讀神學院途中遇劫,神於水中供他氧氣不死 「不被醫治」仍喜樂坐輪椅終身事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