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疫情雖然打亂我們的生活模式,但是神所賜下平靜安穩的心,讓助我們勝過無助和恐懼。(圖/shutterstock)

這場疫情似乎已快磨光人性,世界媒體成天疲勞轟炸、醫護人員體力不堪負荷、各地工廠紛紛關門…,我們需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對抗病毒,也要抵禦「它」帶來的情緒勒索。

阿曼達Amanda Idleman是一位全職媽媽,她在crosswalk福音網站中分享,世界不斷傳出染病死亡、醫護人員不堪重負、大批勞工失業…,負面新聞24小時循環播放,恐懼似乎成了新世代的代名詞。面對病毒侵襲,我們需要更有智慧地打這場長期抗戰。她分享5個解決因病毒帶來的負面情緒的方式。

 

我們需要知道5件事,就可以避免陷入病毒帶來的情緒勒索中:

1. 立刻定睛仰望耶穌

阿曼達分享,對抗「肉眼看不見的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禁食禱告。以賽亞書58:6說,「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禁食禱告是神給我們的工具,能真實且有效地抵禦病毒帶來的破壞,穩固神兒女的內心根基。

 

我們可以選擇空出一天的時間,暫時停止接收媒體和世界消息,專心地來到神面前禱告,確保我們的心思意念與主對齊。使徒行傳17:28記載,「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我們不用獨自承擔親人的健康、孩子的養育,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

 

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清楚,上帝正在掌控我們的世界!

 

2. 降低關注疫情新聞的頻率

比起吃早餐,關注疫情動態似乎成了現代人的早晨新習慣。的確,正確的疫情消息和政策,將有助於幫助我們做好防疫措施,但是阿曼達提醒,許多時候也許環境還未改變,心情已經先被新聞弄得一團糟。我們時常在頭條新聞上尋找希望,卻一次次在打開電視後失望,為了保護我們的情緒不受影響,我們必須降低專注疫情新聞的頻率。

 

阿曼達提醒,選擇信譽良好且報導正確資訊的媒體,這樣的新聞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消息。我們可以對政府充滿信心、給醫護人員鼓勵打氣,但永遠要想起上帝才是我們最終的盼望。

 

3. 列舉「助人清單」,並完成它

居家隔離期間,除了時時刻刻關注世界動態,我們還能為社會提供哪些實質貢獻?阿曼達分享,可以試著列出以下清單:

 

為年長的鄰居送些點心

為無法見面的親朋好友寫卡片

設立群體的線上視訊或通話,彼此鼓勵

為住家附近的療養院裡,沒有親人探訪的人製作卡片

將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的任務,交給你身邊「需要出門的人」

向各地的學校/食物銀行查詢,了解如何幫助弱勢團體提供膳食

為失去經濟依靠的寄養家庭孩子提供協助

列出禱告清單,讓人知道你每天都在為他們禱告

 

因著這份清單,讓你成為對世界產生正面影響力的角色。下一次當我們認為做不好、做不到時,我們可以靜下心思想、禱告,神所賜平靜安穩的心會幫助我們勝過在疫情中的無助和恐懼。

 

4. 重新審視我們的身心健康狀態

對於大多數年輕父母而言,他們需要在這段緊張的歲月保持理智,也更多地調整過去的照顧方式和生活型態。阿曼達分享,疫情能幫助我們認識到自己的耐心不足、智慧不足,唯有神才是良善的源頭。

 

神賜給每個人的時間是公平的,過去我們因工作繁忙,犧牲了家庭、婚姻和親子時光,這段期間正是重新規劃日程的時刻,我們可以更多地為著婚姻與家庭而努力。你可以牽著伴侶的手在自家花園散步,也能陪著孩子說故事,或是在吃早餐前晨禱讀經,順服神為我們安排的人生。

 

5. 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對許多人而言,長期待在家裡,容易養成不健康、不運動的習慣,無法去健身房運動,出門次數減少,淋浴次數也降低,長遠來看將對身體有害無益。阿曼達建議,即便無法出門,也能在自家院子踏青,在窗戶邊曬曬太陽,做些室內的伸展運動,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的身體維持習慣運動的狀態,促進血液循環,身體較差的人也能利用這段期間調養,養精蓄銳。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不確定性!丟了飯碗怎麼辦? 艾德.根哥牧師的7個建議

愛在四月天直播破50萬觀看人數 宋逸民牧師:因疫情關係,反而因禍得福

台基盟「小型教會線上事工辦法」分享會 蕭祥修牧師:大手牽小手,度過疫情、繼續傳福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