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說:「不要一味的要求上帝該如何愛我們,要思想我們可以為上帝做什麼。」(圖/豪鼎飯店提供)

因應疫情嚴峻,隨著外籍人士入境限令,首當其衝影響本土觀光產業發展,如今飯店餐飲業哀鴻遍野,下一步該怎麼走?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受訪表示:「我們不該擔心(疫情期間)會擁有什麼?失去什麼?只要看我們現在手上所做的一切,神會不會悅納。」他將新冠肺炎比作「社交病毒」,將大幅影響公司整體防疫措施和體制,是神所賜不可多得的「翻土期」。

董事長葉永良:不懼「社交病毒」,我們需要兩個武器防疫-創新、神的話

葉永良說,原定今年(2020)2-7月的客人訂單幾乎100%取消,所有場地規劃、人事安排和節目通通被迫喊卡,這讓他思考原有的預備模式是否還有存在價值,考量疫情的防堵需要人們減少外出,葉永良將旗下兩間飯店分別改為「食物外賣」方式的經營模式,發揮創意兼做精緻便當和節期餐點等等。

 

他開始嘗試以往較少接觸的冷藏、冷凍食品,規劃如何讓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的餐點能向外銷售出去,他提到,防疫餐點要「順、食、盅」(孝順、美食、盅品)!母親節期間我們可以預備美食和精緻的湯品孝敬長輩,若在飯店內用餐也將比照指揮中心政策辦理,桌距間格2-3公尺,上菜道數減少、分量不變,一人用餐也能順利開桌,所有餐點皆可外送或外帶。另外,進門時也需要先通過5道防疫措施,分別為腳底的除塵、乾燥、清洗,以及量體溫和手部噴灑酒精殺菌,

 

葉永良強調,豪鼎飯店也願意為疫情盡一份心力,擔心醫護人員在前線作戰,不願將身上可能帶有的病毒傳染給家人而住進「中繼之家」,豪鼎飯店已準備好營養充足、凝神養氣的餐點,將隨時為這群醫護人員送餐,他們拿到食物後只需要加熱即可立即食用,「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1:21),感謝上帝給了我能做這件事情的能力。」葉永良說,只要防疫前線有需要,他們會提供最快、最好的協助。

葉永良董事長表示,豪鼎飯店已預備好「中繼之家」的餐點,若疫情嚴峻,將立即提供前線醫護人員餐食,道道具豐富營養價值,(由左至右)港式蘿蔔糕、元貝牛蒡精力湯、葡式焗蛋塔、魚子燒賣、花旗蔘淮山元氣湯。(圖/豪鼎飯店 提供)

送給防疫人員的每盒糕點都貼有一張暖心祝福卡,並用聖經話語祝福所有指揮中心同仁,「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願上帝祝福您!」。(圖/HTC 提供)

信耶穌不廉價-對外用「話語、愛」關懷福音朋友;對內用「禱告、行為」以身作則

豪鼎飯店營業19年間,超過150位新朋友在這裡認識耶穌,對外,他們用話語和愛給予人們鼓勵;對內,葉永良用禱告和行為以身作則。「我們所有的開會,一定都是禱告開始、禱告結束,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當他們閉上眼睛領受神祝福的時候,心會變得柔軟,那時給的話語,他們能感受得到。」葉永良期許自己成為好管家的樣式,用行為讓其他人看見這位神、進而認識這個信仰。

 

他分享,信耶穌並不廉價,不是讓人愛信不信,而是神早已揀選我們,祂有祂的時間表,基督徒該作的就是等候神的時間,盡全力做好該做的福音工作。對於疫情問題,葉永良表示「若非神允許,我們一根頭髮都不會落地」,也許世界局勢將從大火、蝗蟲、瘟疫、經濟崩壞、政變、戰亂,逐漸邁向末日毀滅,基督徒仍要搖動神的手期盼重生。

 

翻轉的時候,我們能不能成為「肥料」?如今的景氣寒冬,很有可能正是基督徒的春天,葉永良說到,處於翻土期的我們,除了讀經、禱告,也需要找尋個人的命定,起身用神所賜的恩賜為祂服事。他也提醒,神賜給我們的24小時中,8小時睡眠、8小時認真工作,剩下8小時則需要為家庭、婚姻和充實自己而努力,在疫情期間調整生理時鐘,回到神起初創造我們的24小時。

3月中旬,新店行道會牧者和各界企業家合作,共同為防疫盡一分心力,(由左至右)張光偉牧師、歐陽家立總管理長、石崇良司長、張茂松牧師、葉永良董事長、白永嘉醫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不確定性!丟了飯碗怎麼辦? 艾德.根哥牧師的7個建

愛在四月天直播破50萬觀看人數 宋逸民牧師:因疫情關係,反而因禍得

台基盟「小型教會線上事工辦法」分享會 蕭祥修牧師:大手牽小手,度過疫情、繼續傳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