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展榕感謝神,帶領他在教會中遇見妻子,工作上蒙神祝福。(圖/記者林葶熙)

「我覺得上帝對我很好,幫我組成這個家,太太是上帝幫我找的,立這個業也是上帝帶領的。」手機貼模創業家許展榕過去個性好強,總想向人證明自己的能力,在感情經常受挫。但在認識神後,他的生命變得多采多姿,神也帶領他從工程師變成創業家,並遇見神所預備的另一半。

為想追女生而認識神

許展榕出身光電相關科系,從小個性好強,想向人證明自己有能力,但都很遺憾的不能活出自身所期待的生活樣式;在感情方面,他用過各樣方式追求女生,卻都遭對方拒絕,內心常常被挫折感所包圍。就讀研究所期間,他巧遇基督徒高中同學並受邀參加團契活動,當時全校最漂亮的女生都參與在其中,於是為「追女生」而決定留在團契。

 

在團契中,他漸漸認識福音與真理,週日則和朋友一起參加崇拜,更翻閱許多資料與論證來分析這份信仰是否為真,也在這當中不自覺會羨慕基督徒的生命,能夠做自己、活得非常自在,因此向神禱告:「我很羨慕這樣的人,我願意相信祢,我也期待自己有這樣的生活」,而這也成了他受洗的原因。

 

信主後,他委身於教會服事、穩定聚會,也積極向身旁的人傳福音。起先家人非常反對他信主,但因為看見他生命的奇妙改變,妹妹和母親後來也都信了主,更見證他的蒙祝福,以及遇見神所預備的另一半。

許展榕一家人合影。(圖/嫁給一個工程師facebook

遇見神所預備的利百加

在教會裡,不能用世界的方式追求另一半,需要透過禱告尋求神並預備自己,且要學習服事神。曾有段時間,認為自己被教會「限制」,看到心儀的對象不能說追就追,在台下認真服事也沒能吸引姐妹的注意。有天他難過地在床上向神禱告:「我真的好想要有女朋友,但是我還是選擇相信祢,我相信祢會為我預備一個好的妻子,而不是為自己找。」隨後,他翻開聖經讀了亞伯拉罕為以撒找妻子的故事,並照著牧師的教導為另一半列條件,將感情事交託在神手中。

 

不久後,許展榕在教會中遇到妻子。其學歷背景、工作收入、家庭背景和他不盡相同,當時大家都認為兩人不可能在一起,但神卻透過許多事讓許展榕知道這是神所預備的另一半。沒想到,他在透過牧者告知對方其心意後,竟被拒絕,且被對方認為是他自作多情。

 

雖然告白失敗讓許展榕內心大受打擊,但他仍相信神所給予的確據,仍繼續為著感情向神禱告。此事過後,妻子經常聽見身旁人問她為何不考慮許展榕,最後她向神禱告:「如果這個人(是神所預備的另一半),就給我答案。」有天一位不知兩人感情狀況的牧師,對她說:「上帝會為妳預備以撒,妳就是那個利百加。」這正是他當時向神禱告時所見的聖經故事,兩人更確信彼此是神所預備的對象,交往半年後結婚。

許展榕目前創立自有品牌Simmpo簡單貼,除此之外也透過自媒體宣傳,影片當中也傳達出正確價值觀。(圖/嫁給一個工程師facebook

從工程師變成手機貼模創業家

在感情上,神為許展榕預備適合的另一半;工作上,神則帶領他從工程師變成一位創業家。

 

研究所畢業後,他擔任2年工程師,有天突發奇想,或許可將抗菌技術結合貼模,做出一番事業。於是為了解貼模市場,他辭去高薪工作、成為賣保護貼業務。他分享,那時經常為工作向神禱告,也會向公司同事分享神必祝福人的工作,但他在前半年卻沒任何業績,心裡非常沮喪。之後,他終於拿到一筆7萬元訂單,陸續也接到幾個特別的案子,讓他進一步思考關於創業的可能性。

 

5年前,他辭去業務工作、和朋友研發保護貼,自行開發國外客戶。創業第一年業績不錯,拿到200萬訂單,但第二年業績卻跌入低谷、花光積蓄。那年他35歲,身旁同學皆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擁有名分地位,相較之下,自己創業不順利,且花光身上積蓄。在教會服事方面,他擔任小組長又肩負許多教會服事,關懷探訪、傳福音又遇到許多阻礙。

 

來自各方的打擊,讓他萌生想放棄當小組長和服事,專心做事業。就在他內心非常掙扎、不知該選擇哪一邊時,向神禱告:「如果創業失敗就算了,但祢要祝福我的小組。」禱告完,他的心不再感到徬徨。

 

然而,他的處境並未因一次的禱告就有所改變,他每天仍持續努力開發客戶,下班後和朋友一起去關懷探訪新朋友。有天他收到一封客戶回信,決定要給一份50萬訂單,但當時他已對工作不抱任何期待,將此視為人生最後一筆訂單。未料,之後兩人持續合作多次,訂單也越做越大。

 

「其實這根本不是我厲害,這真的是上帝的保守!」許展榕分享,保護貼市場競爭激烈,自己也從未與這位國外客戶見過面,能夠持續合作全是因有神的掌權。過去幾年,產品多著重在海外銷售,去年(2019)將產品帶回台灣、創立自有品牌Simmpo簡單貼,同時也透過自媒體經營來宣傳。

 

走過許多高山和低谷後,許展榕感謝神,讓他看見自身能力的有限,但只要依靠神就不必偽裝成其他人,能活出自在的人生。如今,他也藉自身生命故事,向人見證「我是在教會成家立業的」。

 

信心是一生的功課,當面對挫折與困難時,他更明白應堅持選擇神所喜悅的方向,「如果放棄我的信仰、專心在事業,我知道心裡永遠會有空缺,我不希望有這個遺憾。」他說到,自身生命仍正走在被神改變的過程,未來也會遇到許多信仰考驗,盼更多人看見其堅持的原因,經歷這位改變生命、賜人豐盛祝福的神。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