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吸毒的父母把它賣給毒販,8年來她如禁臠被囚禁在房間裡,直到22歲逃出卻無家可歸。(圖/Youtube影片截圖)

菲莉西雅.塔克(Felicia Tucker)的遭遇令人鼻酸,那時她才14歲,母親與繼父為了償還出獄的保釋金,把她賣給了毒販。其實毒販早就對她開始毛手毛腳了,只是父母為了吸毒假裝視而不見,常讓毒販帶女兒出門,終於因此出賣了女兒。

基督教廣播網敘述,菲莉西雅被毒販關在房間裡,她不能上學、不能出門,不得不輟學,她遭受毒販各種凌辱,有好多年她甚至見不到其他人。「他把我關在房間裡,把我當成他的奴隸,對我為所欲為,他威脅我如果不聽話就殺了我,沒有人會發現的,而且沒有人會來找我。」菲莉西雅談到這裡已泣不成聲。

 

菲莉西雅只覺得自己一身汙穢,她回不了家,無助的她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她從櫃子裡找到一罐藥,把整罐藥全部吞下去,以為就此了結生命,但只是昏睡過去,最後她醒了過來。

 

她數著這些年,14, 15, 16, 17, 18, 19, 20, 21歲…,一共8年,這些她錯過的歲月。

 

毒販總是威脅如果逃跑要殺了她,曾有一次菲莉西雅試著要逃出去,最後還是被拖了回來。直到22歲,菲莉西雅終於等到機會,那天毒販忘記鎖房門,她終於趁機逃出去!她赤著腳跑了20公里遠,深怕被找到。

 

「那是1997年10月的時候,從此以後我沒再見過他了。」

 

菲莉西雅從14歲被囚以來,她失去了上學受教的機會,沒有任何技能、也沒有親人可以投靠,無家可歸。為了謀生,她加入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簽了合約,隱瞞她的過去,重新開啟新生活。兩年後在軍中認識了她的丈夫,並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

沒學歷沒所長的她,為謀生加入軍隊,服役4年。(圖/Youtube影片截圖

在軍中服役4年之後,她退役專心照顧家庭與孩子。但是過往那些傷痕究竟成為埋下的苦毒,悄悄滲入了她的婚姻,6年之後她離婚了。帶著兩個小女兒,沒有一技之長的菲莉西雅正在困頓之際,一處教會對她伸出了援手。

 

教會對她說:「妳可以把孩子放在這裡的托兒中心,只要妳願意來教會,在主日幫忙,孩子白天都可以在這裡被照顧。」菲莉西雅簡直不敢置信,對教會的幫助她倍覺窩心,這是第一次她有被關愛的感覺。

 

「我記得牧師在證道時問到,現場是否有人還未曾領受主耶穌的救贖?那時我的心蹦蹦跳得好快,我主動走到台前接受主的拯救。當我那天把生命交給主之後,我站起來,肩上感到從來沒有過的輕省,讓我好想跳舞。以前我的身子與精神都被牢牢綑綁,從來沒機會認識上帝。當我了解了神的愛,我好像又活過來一樣。」

 

菲莉西雅生命完全不一樣了!她學會了饒恕,原諒毒販在她生命中的傷害。「我原諒那個人,真的,我也為他的得救禱告。」她說。如今,她與第二任丈夫、和兩個女兒非常幸福在主的同在中過日子,她也擁有一份很棒的工作。菲莉西雅說,她的信仰不僅改變了她的未來,也讓過去的苦毒真的過去了。

 

「我以前絕對想像不到,我的人生會這麼幸福!」她說。「我屬於神,拿甚麼交換我都不願意。神告訴我,我是美麗的,而且無條件愛我,我是祂眼裡的小蘋果。」

如今菲莉西雅擁有一份不錯的正職,與第二任丈夫,及雙胞胎女兒幸福生活。(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