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麗玉牧師:「我的需要神都供應,感謝神!」從美髮師變牧師,她現在仍然會去社區做燙髮服務,有時也到蘭嶼進行美髮教學。(圖/蕭麗玉 提供)

蕭麗玉牧師小時家境貧困,有10個兄弟姊妹,她排行第7,雖然哥哥姐姐已工作賺錢,卻從不寄錢回家。所以她從5、6歲就必須「打零工」賺錢,幫忙打水、照顧孩子、煮飯...。國小時還被送去當別人的養女,一直到小五母親生病,她才被接回來照顧母親。

父親不讓升學,只好當美髮學徒

國小畢業,雖已是9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年代,但父親卻不讓她繼續升學,她哭了2個月還是無法改變父親的決定,只好去做美髮學徒,學習一技之長。

 

直到21歲,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賺錢、把錢寄回家,日復一日,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看到同年齡的女孩,她們的生活如此多采多姿,但她背負著家中經濟重擔,她愈來愈不快樂,感覺自己的生命力正被一點一滴榨乾。

 

當她經過淡水河看到漲潮的河水時,有無數次她都想跳下去、結束一切的痛苦,但又想到如果她死了,母親一人要照顧3個尚在讀書的弟弟妹妹,那不就太可憐了嗎?最終還是打消了念頭。

成為牧師後,蕭麗玉在教會推動關懷弱勢家庭事工。圖為教會義工拜訪受助家庭。(圖/蕭麗玉 提供)

在佈道大會上遇異象信主

某天有人邀她參加葛理翰佈道大會,她不懂佈道會是什麼、更不認識世界知名的佈道家葛理翰牧師。她記得第一天晚上下著大雨,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參加,她聽完整場佈道覺得沒什麼特殊感受。

 

第二天晚上她本來不想去,但因為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去,於是臨時決定再去一次。抵達時佈道會已近尾聲,牧師在做最後的呼召。她坐在位子上,看到一個坐輪椅的人被推到台上,葛理翰牧師為他禱告之後,他馬上就可以站起來、不靠拐杖走路。

 

親眼見到神蹟,蕭麗玉開口問神:「上帝,祢是真的上帝嗎?如果祢是真的,祢就下來救我。」

 

此時,在她左耳另有一個細微的聲音在告訴她:「蕭麗玉,妳在這做什麼?不要待在這裡浪費時間,趕快回家死一死,死了就沒事了。」

 

很剛好地,牧師唸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雖然不清楚這個「安息」是什麼、也不知道它有什麼幫助,但這兩個字就是特別吸引她,讓她感動,以至於她一直坐在位子上沒有離開。

 

她重複了之前的禱告三次,求上帝來救她,「如果祢救了我,我就去教會,一生跟隨祢、愛祢。」突然,她聽到背後一聲巨響,然後覺得身體非常輕鬆,好似可以飛在半空中,肩頭的重擔消失了,心中的陰霾灰暗也一掃而空。

蕭麗玉牧師帶仁和神召會陪讀班小朋友認識野菜。(圖/蕭麗玉 提供)

靠信仰度過艱苦歲月

婚後,丈夫因工作時常不在家,作為長媳的她肩負起照顧家中四位長輩(爺爺、奶奶、公公、婆婆)的責任,還要時不時幫小叔、小姑煮飯、整理家務等,非常辛苦,好像日子又回到了以前為娘家工作賺錢的時候,每天從早忙到晚、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

 

但這次她有上帝,靠著信仰、教會牧師的鼓勵、禱告,她挺過10多年艱辛的日子。後來蒙神呼召,成為牧師,開辦陪讀班照顧部落的小孩。有三年的時間,為了省錢替孩子買肉吃,她每天中午11點到市場撿菜攤淘汰不要的菜(但還可以食用)

 

現在最讓她驕傲的是,這些孩子長大後,有的到別的地方也辦起陪讀班照顧當地孩童,有的加入社福機構、基金會服事,有的和她一起繼續服務小小孩。蕭麗玉牧師感恩地說:「雖然生活過得辛苦,但其實我的需要神都供應,感謝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對我的心意是什麼? 留心三種錯誤假設

14歲起被囚禁8年如奴隸 教會及時伸援手翻轉生命:未曾想過我的人生像現在這麼幸福!

10個不切實際的期待 會讓婚姻走了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