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好男友不代表他也能成為一個好丈夫,認清妳目前這段感情無法晉級婚嫁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這是妳要共渡一生的人。(圖/Shutterstock)

談戀愛與結婚要考慮的重點實在大不同。戀愛時,浪漫很重要、高富帥也不可馬虎,但若要挑丈夫時,以上條件就反倒不重要了。哪些條件要考慮呢?這當然看個人情況而定,但有7個地方絕對能看出一個男人能否被託付。

今日家庭》專欄作者梅根.貝利(Megan Bailey)建議我們要特別省視這7個地方:

 

兩人的價值觀不同

當我們正值交往時,個人的宗教信仰、政治立場、或身家背景不同,尚不會對雙方的交往構成甚麼威脅。但是一進入婚姻後就不一樣了,夫妻雙方是否有相同的核心價值就相當重要;如兩人對金錢的看法?對人生的規劃?是否可把對方的家人也視為自家人?是否都把神放在首位?以上這些問題,還沒結婚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但是絕大多數走到離婚一途的人,似乎都是被卡在這些問題裡,因為兩人永遠沒有共識。

 

遇到狀況時,妳發現無法倚靠他

戀愛時,兩人相處他當然時時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但一旦變身丈夫,情況可就不同了。在婚後如果遇到不如意事,他心情不好就板起臉或築起牆來,妳可能就必須自立自強。但婚姻是,不論發生何事,雙方都能以平常心坦然面對並肩解決,甚至當丈夫的,要有寬闊的肩膀安慰妻子。一個好丈夫應該要把我們的問題也看作自己的,兩人一起渡過難關

 

他的眼睛飄忽不定

如果已經有交往對象,但眼神仍然習慣大辣辣地四處張望或追著人家跑的男人,妳真的就要認真考慮一下,因為在婚前如此,婚後應該也改不了,婚戒是套不住這種男人的。如果結婚,他外遇的機率也很高。

 

如果你們經常互相吐槽

但是如果在家人與朋友面前,他仍然當面給妳難堪,那他肯定是個糟糕的結婚對象。因為這樣的男人沒有耐性,直接在妳親友面前吐槽,就是無法為妳設想、顧及妳的感覺與立場。或許他認為無傷大雅,只是個玩笑,但是讓自己心愛的人難堪這一點都不公平。如果妳男友在公開場合如此調侃妳,妳可能應該考量一下自己所能接受的程度。

 

不尊重其他女性

不管認不認識,他是否經常對女性表現出不太尊重的態度呢?或許是他本身的大男人主義,也可能他習慣出言不遜,總之,妳可以選擇不要成為這些被鄙視的女人之一。如果他普遍對女人懷著不尊重的態度,他對自己的妻子也通常難以另眼相看的。

 

如果妳的親友們都不認同

戀愛中的男女,眼光可能都過分盲目,霧裡看花。然而我們周圍的親友反倒都能比我們看得更清楚,如果他們提出警告,最好我們先退後一步,或許能以更清楚的視野,看清自己正在交往的對象。他們都是愛妳的家人與朋友,都是為妳好,以他們的角度,可看見我們自己所不願看到的真相

 

雙方都心懷小祕密

想要為自己有一些保留是完全OK的,但是如果妳發現自己對男友保留愈來愈多,那就要認真考慮,妳是否對男友開始起了戒心?如果這是一般都可接受的情況,比如說偶爾買點小東西或跟朋友聚餐….等等,但妳卻害怕男友會生氣,此時妳應該認真考慮是否要再繼續這段關係。

 

好男友不代表他也能成為一個好丈夫,認清妳目前這段感情無法晉級婚嫁未嘗不是件好事。把擇偶重點放在對方的價值觀上,並且不要依選擇而有所動搖,因為他是要與妳共渡一生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