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笑有助身心健康。

去年,我生平第一次求助於心理醫生,希望解決我連續夜晚不眠和稍微憂鬱的症狀。在診所中,瞥見熟悉的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醫生雖然不是基督徒,仍不斷用這句話鼓勵憂鬱、缺乏笑容和甚少笑聲的人。笑是最好的藥嗎?喜樂的心能比蘋果更有效的治療心理問題嗎?

讀者一定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有聽過「笑了一整天,心理醫生就失業嗎?」哈哈哈!笑多麼偉大啊!不要壓抑你的笑聲。相反的,陣陣大笑或滿懷笑容會治癒身心傷口,會擦乾你的眼淚。所以,讓笑聲成為你美麗家園的背景音樂。

創世記21章5至6節:「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100歲。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當神履行撒拉與亞伯拉罕承諾後給他們一個兒子,能想像她笑聲的變化嗎?她從懷疑不相信的嘲笑,到驚奇神兌現承諾後喜樂的笑聲。

我們的神與我們一起歡樂,不是嘲笑我們軟弱的神。笑容減輕壓力和身體細菌,降低血壓,提高免疫系統抵抗力。更重要的是,笑容幫助我們度過生命的風暴。曾有報告指出,笑容最多的年齡層是四歲孩子,平均每天300次的笑聲。哇!充滿微笑與傻笑的天真嬰孩與小孩多麼令人喜歡。

忘了如何開懷大笑了嗎?如何在臉上掛著笑容了嗎?如果很久沒有做大笑的運動,花些時間把笑聲充分結合到生活中,了解神期待我們過喜樂的生命。充滿笑容和爽朗的笑聲,會帶來好運,並向所有醫生說「一路順風!不用再見到你們了!」

心存邪僻的,尋不著好處;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生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惡人暗中受賄賂,為要顛倒判斷。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箴言17章20-25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