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基督徒藝人鄭秀文:「能夠平安在家中有空間做運動,都成了一種祝福。很多人其實生活在『缺乏』當中。」(圖/IG@sammi_chengsauman)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各國規定各樣的防疫措施,一些國家限制出行或鼓勵民眾少外出、多待在家。近日,香港基督徒藝人鄭秀文也為抗疫出一份力,親自送口罩給街坊民眾及長者,並在網路分享說到:「有吃,能飽肚。有衣,能暖身。有健康,能活著。有愛,能接收與給予。還有,天父暖暖的愛。我還求什麼?但願能繼續為社區盡點力。」

鄭秀文於IG、FB分享親自走入街訪送口罩。(圖/IG@sammi_chengsauman

她的行動鼓勵許多網友。(圖/IG@sammi_chengsauman

11日,鄭秀文於網路分享親自走入街坊送口罩。不少網友也受鼓勵並回應:「現時段,各個都不容易,但生活仍要繼續。幸好我們有妳,再艱難的日子裡都會有一份正能量,心頭一點甜」、「感恩妳持續分享愛與正能量,失去的讓我們更懂得知足,知足就是擁有更多」、「謝謝妳的身體力行,看到香港的另一面是那麼的叫人心痛,我們作為神的兒女,就是要行出去關心世界每一個需要我們幫助的」……

 

她提到,世界上正有大量人口面對失業、吃不飽、缺乏口罩等問題,似乎這場疫情也讓大家失去許多生活樂趣,肩上背負了各樣沉重擔子,「世界行到這一步,憂慮和未知數充斥世界,我們到底如何自處以及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影片中,她走進每個村莊、每個樓層,和基金會同工一同發送口罩,關心正為抗疫努力的民眾,聽見基層朋友和獨居老人的故事,此外也看見有些人住在劏房(窩居)和板間房的狹小空間躲避疫情;有些獨居老人天天為求溫飽而苦惱;有些人帶著口罩出門,在外勞碌奔波、扛起家中經濟…。這使其反思,「能夠平安在家中有空間做運動,都成了一種祝福。很多人其實生活在『缺乏』當中」

 

她感謝全世界醫護人員的付出,為拯救予照顧生命而冒險站在前線奮鬥。「生活,真的非常艱難和逼人。看到很多景象,都使我不願活得離地。走近他們,才能真實知道他們的景況。疫情的盡頭在哪我們並不知道,但我們可以繼續用愛守望彼此。」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為何神總是沉默? 九個聽不見神聲音的可能原因

17噸大卡車輪下的奇蹟!雙腿遭輾前大喊「主啊!」 生命鬥士蔡資恆:我要活著作見證

劉彤牧師:告別「屬靈的單身生活」,學習從「我」到「我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