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基盟今(16)日上午舉辦線上會議,分享下一代牧者連結與事工。上下圖由左而右:蕭祥修牧師、陳德智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萬長平區牧、黃祈翰牧師、黃大山牧師。(圖/線上擷圖)

有鑑於連續2年,「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中都極端重視「青年牧者」議題,因此台灣基督教聯盟於今(16)日上午舉辦「下一代牧者連結與事工」線上分享會,邀請平鎮浸信會黃祈翰執行牧師分享桃園地區如何連結青年牧者,於去(2019)年11月舉辦千人「桃園青年聯合感恩YA」活動。

台基盟秘書長蕭祥修牧師致詞時表示,目前在第一線的牧者、或各城市中較具影響力的牧者,大都50、60歲以上,台灣教會迫切需要傳承,而30、40歲的青年牧者需要一個彼此的對話平台,因此台基盟願協助建立這樣的平台,讓青年牧者能更積極參與在國是論壇,及教會間的彼此合作。

 

桃園:連結青年牧者辦千人活動,得著青年世代

首先,平鎮浸信會黃祈翰執行牧師分享桃園地區的牧者兩代合一與事工,提出4點:

 

第一,需要上一代的成全。

其實5、6年前,連結桃園青年牧者的想法就在心中,但直到2017年大桃園基督教聯盟(簡稱「桃基盟」)眾牧者看到青年牧者逐漸成熟、需要傳承,於是請他負責連結青年牧者,開始聚餐、建立關係。

 

「青年牧者的連結平台,很需要上一代的成全及遮蓋,上一代彼此間互相支持,給予青年牧者很好的榜樣,許多事上也在背後給予支持與鼓勵。」因此他們從餐敘開始,逐漸擴大活動規模及影響力,籃球賽、城市禱告會、發動2018年愛家活動,在公園聚集了3千人、2019年舉辦2千人的桃園青年文創音樂匯、1千人的桃園青年感恩宴等。

 

第二,先關係後事工。

黃祈翰牧師發現,跨教會的連結要訂目標、方向、策略不是那麼容易,因此他們的策略就是「關係」,跨教會的連結必須在關係裡才能生出事工。可以不做事工,但彼此相愛、心與心的連結是必須要有的。當大家在關係裡面討論出來的事項(事工),執行的時候每個教會都會支持。回到各自教會大家都有目標、方向、策略,但有了跨教會的連結,就更享受在關係的裡面,同伴、兄弟之間的彼此分享及交流。

 

第三,學習耶穌建立團隊

耶穌的12門徒中,雅各、彼得、約翰是最親近、最小群的,但他們可以帶動其他門徒,12門徒又可帶動外圍70個門徒,就這樣一圈一圈往外擴散。一個地方的連結,需要有一小群的核心起來影響大群,因此桃園青年牧者也如此學習,建立小群組、中群組、大群組,將影響力一步步往外擴散

 

不只牧師有群組,師母也有群組。當牧師間感情好、師母間感情也好,牧者間的好關係就可以帶動整個城市的教會更緊密的連結。

 

第四,得著青年世代,轉化城市。

黃祈翰牧師表示,青年牧者最渴望的就是得著青年世代、改變城市,因此試圖透過青年牧者的連結,每年至少辦一次大型活動(例如:2019年桃園青年文創音樂匯),內容包含教會樂團交流、青年就業、創業、青年婚姻、家庭議題等,串聯教會機構、攜手企業、邀請媒體、也與政府合作,合力帶動家庭,讓每年的這個活動成為城市的新節日,創造新文化。

 

最後,黃祈翰牧師以約翰福音5:19表示,連耶穌都要跟天父連結,青年牧者也要跟上一代連結台基盟的牧者們、及上一代的牧者們已為我們打了美好的仗,我們應該要持續在「兩代合一、同行」的恩典裡繼續前進

 

「我相信上帝要透過教會祝福七山,雖然我們微小,但靠著彼此相愛、彼此連結,我們可以做更大的事。」

 

帶領年輕人勇敢的「給」出去

接著由5位青年牧者、及從事青年事工的牧者來做回應。八德禾田豐收教會楊耀榮傳道表示,在與桃園青年牧者連結3年以來,學習到彼此切實相愛,並要學習放下自己想要的,全心做主喜悅的事。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則分享,近年的數位化風潮,剛好開了一個機會讓年輕人可以進來為教會效力,但年輕人重視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所以更需要花時間經營關係

 

高雄福音禮拜堂黃大山牧師則分享,高雄牧者比較專注在建造教會,在兩代合一的腳步上比較緩慢。至於青年事工的連結則比較是呈現塊狀式的單個事工,比如6、7間教會合辦經歷神營會,或青年牧者參與高雄高禱屋的聯合服事等,但期望未來能漸漸走向桃園區的整合性青年事工。

 

生命樹平安堂許一平主任牧師則提醒,新時代看重團隊服事,而在連結的過程中每個牧者都有不同的期待,這當中該如何對話、找到優先次序,也是其中的重點。

 

旌旗教會台中一中分點萬長平區牧表示,他最近在思考現在年輕人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他就看到,仇敵似乎正在偷走年輕人「不以福音為恥」的態度,好像因為許多社會議題的發生而讓年輕人有了態度上的改變。所以,他們現在透過讓學生上街服事街友、參與食物銀行等行動,或是在教會教影音課程等,讓他們能勇敢地將自己裡面的東西給出去

 

彼此相愛,翻轉城市

最後,由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德智做總結。陳德智執行長表示,當他看到各牧者在討論彼此相愛、彼此連結時,他就想到約翰福音15:12所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令他非常感動,因為這代表青年牧者正在遵循耶穌的教導,他們在乎耶穌,而且想要像耶穌一樣彼此相愛,這是比什麼都寶貴的事。而年輕人、甚至是那些尚未「回家」的人,會因此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而各地的城市也會因為當中的人們持續地彼此相愛而獲得翻轉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為何神總是沉默? 九個聽不見神聲音的可能原因

17噸大卡車輪下的奇蹟!雙腿遭輾前大喊「主啊!」 生命鬥士蔡資恆:我要活著作見證

劉彤牧師:告別「屬靈的單身生活」,學習從「我」到「我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