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福昌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創辦人丁訓民,過去被譽為上海首席音樂家,精通管樂、鋼琴和手風琴等樂器,日後轉往石化產業白手起家,如今為成功的企業家。(圖/丁訓民 提供)

丁訓民自小出身豪門,母親是空軍戰將高志航將軍的遺孀,他分享神在其身上所做的神蹟奇事。當年,他憑著聖靈啟示躲過無情的子彈,幸運地撿回一命,舉家逃往香港成為黑戶,甚至為求生存,找工作找進了異端教會。之後,他從一個首席音樂家變為成功的企業主,曾迷失在金錢的漩渦裡無法自拔,直到一場「肺癌」讓他經歷神…

靠著「聖靈」撿回一命,逃亡時受洗信主

丁訓民是家中第三代的基督徒,母親是空軍戰將高志航將軍的遺孀,而後改嫁軍火商。丁訓民分享,雖從小就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也每周固定參加聚會,但仍然沒有受洗的感動。幾年後,家中來了一位信奉基督教的女工,眾人稱她為李阿姨,她擁有說方言、翻方言的恩賜,也常常在家教會中服事弟兄姊妹。不久後,一場局勢震盪讓所有人紛紛被捕、聚會的弟兄姊妹分崩離析。

 

丁訓民因身分特殊,母親是空軍戰將遺孀,父親是一名軍火商,種種原因使得他不得不面對生命險境;他回想:「我當時只能拼命禱告、拼命禱告…。」看著身旁一個個親朋好友紛紛殞落,年紀最輕的他,選擇倚靠「聖靈的啟示」應答,該受的皮肉痛咬牙忍耐、不該說的也緘默不言,每天他都與聖靈交通「求祢幫助我…!」神不斷地告訴他「要有信心」,最後憑著好的表現和優秀的英文能力,他順利地撿回一條命。

 

他和母親輾轉逃到香港成為黑戶,全身上下只剩下2000塊港幣,丁訓民急著掙錢,希望給母親過上好日子,接連面試好幾間公司,卻因苦無身分證而被回絕。頂著首席音樂家的光環仍需面對現實窘境,就在他即將要放棄、遊走在大街上時,目光觸及兩個外國人,走近一看才發現,他們身上掛著某一間教會的牌子,他們願意錄用丁訓民在教會的樂團和詩班工作,這讓許久沒去教會的丁訓民十分興喜,不但能有工作上門、還能穩定聚會,一舉多得。

丁訓民過去被譽為「上海首席音樂家」,參與過海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也在各項音樂競賽中屢獲佳績。(圖/丁訓民 提供)

一場疾病使他重回信仰,用生命見證神蹟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異端。」回想這段經歷,當時他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看見教會的人如同看見救星,一股腦地便全心投入在其中,甚至也在裡面受洗,直到後來遇見真實的基督徒,才離開異端、轉去香港的衛理公會聚會,並在衛理公會受洗。

 

直到擁有了身分證,丁訓民決定回到上海奮鬥,他聽昔日友人的建議做起石化工業生意,白手起家設立公司,從一人跑客戶、業務,到拜訪各大企業主,凡事盡心盡力,但是,他雖然迅速累積個人資產,卻也開始迷失在金錢的漩渦裡,逐漸不讀經、不禱告、不聚會,過著不冷不熱的信仰生活。沒想到在3、4年後,直等丁訓民名利雙收的同時,一張體檢單將他打回原形。

 

「我就這樣得了肺癌。」原本身體硬朗,喜歡打網球、運動的丁訓民,絲毫不敢相信自己會罹癌,醫師甚至宣判癌細胞已經轉移,需要緊急動手術切除惡性腫瘤,只有在病痛期間,他終於想起神,立刻聯繫香港教會昔日的弟兄姐妹協助代禱,也認真為這些年離棄信仰而認罪悔改,丁訓民和醫生談成以吃中藥的保守療法繼續治療、不動手術,同時事業也完全停擺、專心休養,「沒有命,你就什麼都沒了。」

 

 開始每天禱告、認罪,直到某天,檢查時發現腫瘤體積越來越小,到最後完全消失,他心裡不禁被神的愛觸動:「我為過去的一切禱告懺悔,我也很感謝神,我從不冷不熱,變得可以回去教會,肺癌也得著醫治,這是神給我很大的一個啟示。」而當他康復返回公司,發現生意夥伴捲走300多萬美金潛逃海外,所有事業成就將全數歸零,他也咬牙忍耐,因為這次不再是一個人,乃是與神同工。最後,丁訓民順利挽回事業,在石化產業站穩腳跟,也成為教會弟兄姊妹的見證。

 

他分享今年(2020)復活節的領受,當年耶穌受死三天復活後,顯現在門徒面前,依然有門徒不相信耶穌降臨,直等到摸著耶穌手中的釘痕才相信,而神更看重那些未見釘傷便信的人們。如同丁訓民所走過的路,從小在基督化環境中成長,卻從未深刻地經歷神,直到一場疾病才重新將他帶到神面前,甘心樂意地認罪禱告、回到信仰中,成為眾人的美好見證。

丁訓民(前排右二)時常往返兩岸做生意,圖為2019年9月17日上海華誼集團參訪台塑麥寮工業園區合影。(圖/丁訓民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