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用文字的力量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蒲公英提供)

自從年初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嚴重肆虐,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不僅加長值班排班的時間,更是背負染疾的高度風險,身心皆承受著身體強大的疲累和壓力。

醫護人員在這次疫情中每天日以繼夜地付出,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及不捨。因此長期耕耘生命品格教育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邀請校園師生一同親筆寫下鼓勵的話語,用文字的力量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2020年4月15日及16日兩天,前往林口長庚醫院及台北馬偕醫院,結合企業的力量,將師生們親手寫的祝褔和一份穀粉及茶品,贈送給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盼望在疫情隔斷人與人相處的環境中,卻不隔斷人與人心的接觸。同時透過公益關懷行動的參與,教育下一代:學習為別人付出關懷、表達付出的行動、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蒲公英基金會將師生們親手寫的祝褔,贈送給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圖/蒲公英提供)

活動當天,代表收受祝福的長庚醫院社工科,都紛紛表示,小朋友的親筆非常可愛,一看到就被孩子們單純的心意感動,相信當第一線醫護人員們收到,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對於這段時間下來,有許多民眾送上食品、飲料的熱心舉動,都表示十分感謝,讓身在前線辛勞的醫護人員備感欣慰和激勵。

 

台北馬偕醫院護理部美玉督導表示,雖然在疫情下,但並非只見辛苦和生離死別,反倒因為非常時期,人與人間的互動和關心卻大大增加。不外乎許多熱心民眾主動提供物資、飲食、保健補給品、和護手霜。這次行動所贈送的桂格穀粉和廣吉茶品(約共640份)特別能夠提供給無法定時用餐的工作人員,作為及時的補充。貼心的暖活動,都讓前線醫護人員備感窩心。此外,像是家人間的互動,工作人員時常跟家人報平安、院方積極提供工作人員的心靈關懷,在心靈的供應上也相當充足,更是強大的支柱。

 

當美玉督導在瀏覽孩子們的加油卡片時,正好看到同鄉孩子的祝福,用注音寫著天真的話語,不只是被祝福,更有一份強烈的親切感。「戴口罩、勤洗手、待在家。」孩子們也把防疫宣導的觀念,正確精簡地寫在卡片上,讓人感受到教育以及信息傳遞的果效,令人欣慰。

孩子們的手寫卡片,讓人感受到教育以及信息傳遞的果效,令人欣慰(圖/蒲公英提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李加寶強調,「疫情需要隔離,人心不能疏離。」這次蒲公英號召全台各地九所從大專、到中小學共400多位師生,共同投入參與親筆祝福的行動。讓眾人看見全台一心的力量。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僅讓外來客發現我們的熱情和溫暖,也能夠讓我們發揮熱心彼此祝福,在這個艱難的時期,活出得勝的精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鄭秀文走入街坊、親送口罩 有天父暖暖的愛,但願能繼續為社區盡點力

婚前婚後,如何愛? 從4個小地方做起

猶太人出生第八天受割禮的醫學奧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