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正的勇敢,是經歷到祂完全的愛才慢慢長出來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以為我很有自信,但其實,我認為自己只是很勇敢。

 

二十歲,堅持一份感情,面對漫長的等待期盼著開花結果,是勇敢。

三十歲,正視早已扭曲變形的自己,選擇放下過去不知為何為之的工作與愛情,需要勇敢。

四十歲,踏上未曾嘗試過的領域,尋找未知的合作,做好附上一切代價的準備,怎不勇敢。

 

倒帶我的人生,有那麼幾個時刻......

 

還記得答應帶門哥求婚之後,直到結婚當天,才真意識到接下來的人生,就要跟這個人過一世了;也記得婦產科醫生告訴我罹患了妊娠高血壓,照三餐宵夜量血壓,生前只能躺,生後不准哭的時候;這些感覺,和每次說出的「我願意」,都像我決定受洗,把生命主權交給看不見摸不著的神那時一樣,一種無退路全然地交出自己,一種必須堅定的勇敢。

 

你呢?

 

在這復活的節期裡,我也想要拍拍你的肩膀,摸摸你的心靈,告訴你你是那麼地勇敢,好讓你照著鏡子的時候,想起自己是多麼地討祂喜悅!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並承擔結果的妳,是勇敢的承認軟弱再接受修剪成長的你,是勇敢的。

 

當你說出並行出神喜悅但人不見得喜歡的事時,真勇敢。當妳拒絕別人對自己隨意論斷的話語跟眼光時,真勇敢。

 

欣然接受讚美而不展現假謙卑的妳,絕對勇敢。表達關愛同時放下自責內疚,畫出界線的你,絕對勇敢。

 

當然!願意饒恕也勇於和好的你們,非常勇敢。

 

然而,我們無法憑空勇敢,那充其量只能稱為信心喊話,真正的勇敢,是經歷到祂完全的愛才慢慢長出來的生命。

 

勇敢,是一份,因愛而生的存在。

 

復活節,祝福你,勇敢快樂!

 

作者Q  LAM出版了一系列講述個人與神之間關係的福音書籍:
Marry me》、《GIFT》、《LIFE》、《LIGHT》、《LOVE》、《LETTER》,歡迎網路訂閱~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