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為我禱告多年,山姆的母親也是,使我們終於回轉歸向神。(圖/CBN影片截圖)

琳.柴爾德斯(Lynn Childers)的母親是牧養青年的事奉者,她是在基督愛中長大的孩子,但在高中時,因父母離異,她身為長女,與兩個弟弟跟著父親,但父親不知如何約束青春期的女兒,放任的管教方式使琳愈來愈離經叛道。

CBN報導,琳在學校所結交的朋友,讓她大開眼界,跟她以前的世界完全不同,她形容自己如「出籠的鳥」,於是她跟著好朋友吸毒、每天玩樂、喝酒開派對,16歲時她懷孕了。雙方父母逼著他們結婚,但沒有感情基礎的兩人,一年多就分手了。琳完全不想要被束縛,她重回以前天天作樂的日子,為了買毒,她甚至下海當脫衣舞孃,懵懵懂懂過了4年。期間因所從事職業的關係數度被起訴。

 

後來在購買毒品的過程中認識了丈夫山姆(Sam Childers),山姆是個充滿暴力的重機幫。婚後有次兩人在酒吧中喝的爛醉,山姆與他人發生嚴重衝突,但琳因為持有槍械,再加上過去留下的不良紀錄,她被起訴判處10年囚刑。面對這麼嚴重的起訴,琳茫然無助,她對神說:「神啊!如果祢還是那位母親告訴我的神,請祢救我,我將用一生服事祢!」直到出庭那天,她站在法官面前,沒想到法官居然宣判:「只要妳可以回到正途,我可以只判妳兩年緩刑…」律師與在場許多人都說,從來沒有這樣過!

 

她知道,這是神的應允,神是真的,幫助她脫離了入獄刑罰。琳於是開始她向神承諾的服事。但就她來說,這只是「還願」,她還沒有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神,她的生命仍然一樣,多年來的惡習與罪,仍在她裡面纏繞著她。

 

不過,她終於回到了教會,雖然仍帶著一個與世界為友的心態。事實上,她深知自己需要改變,只是不知該怎麼做,日子也一樣要過,丈夫的暴力與行徑依舊,她很難脫離。

 

直到教會中,她被一位姊妹深深吸引,她形容這位姊妹的樣式,是吸引她想追求認識神的主要原因。她願意跪在她的旁邊,只為了能聽見她的禱告。琳的內心渴慕能像這位姊妹一樣,與神親密的連結。

 

琳開始跟著這位姊妹參加讀經課程,花更多的時間親近神,讀神的話語。但在家中,山姆的情緒卻愈來愈難以控制,他把琳摔去撞牆,對她咆哮。他怪教會與耶穌,搶走了他的女人。但琳只輕輕對他說:「我改變了」。

 

同時這位姊妹持續在琳一旁支持她,教導她如何與神建立更親近的關係,並鼓勵琳要把丈夫交託給神。怎麼做呢?只要倚靠神的話語,不斷禱告。當時教會舉辦了一個聚會營會,琳不斷對丈夫提出邀請,請求他一同前往,拗不過妻子的疲勞轟炸,山姆終於答應了。

 

但是誰也沒想到,山姆的生命從此改變了。他除了將生命交託給主,並投身事工。兩年後,在1998年山姆前往非洲開始擴展事工。當時他所在的南蘇丹適值內戰,他勇敢的在當地建立孤兒院,並為孩子修復家園。山姆的事蹟也被搬上大螢幕,由傑哈德巴特勒主演的《重裝教士》(Machine Gun Preacher)即是描寫他在非洲所進行的事工。

琳與丈夫山姆。(圖/Sam Childers FB

他們於2001年成立自己的教會,然而山姆仍留在非洲,美國教會則由琳負責。2004年,琳接到一通電話通知她,兒子發生了意外離世。

 

一切因此都改變了。丈夫遠在非洲,琳獨自一人面對這個傷痛,心碎的她不斷問神:「祢究竟在哪裡?」她感覺不到神的同在,得不到神的安慰,整整兩年,活在傷心裡,一片空白。

 

琳必須讓自己更加倚靠神,而不是丈夫,教會的工作仍需繼續,但這對她來說真的不容易,她必須照顧在家自學的女兒,以及與山姆從非洲帶回的兩個孩子。她的心力交瘁,房子與車子也因為繳不出款項要被收走,她實在不知如何支持下去。

 

琳對神禱告:「祢說過將看顧我的,神啊祢要負責。」不久,一個人來到她家,給她一張支票告訴她:「我開了一整夜的車子來到這裡,神告訴我妳需要這筆錢。」這筆錢剛剛好贖回她的房子與車子。她聽見聖靈對她說:「我還在這裡。」

 

「原來神從來沒離開,祂一直都在。雖然你感覺不到,這就是用信心與神同行,不管如何都要堅定自己的腳步。」琳說。「我這一生發生了太多事,但我不再擔心,因為我知道神是神,祂一直都在。」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生活沒有喘息空間、壓力大,該怎麼辦? 夏嘉璐: 培養另一種讓自己能放鬆的生活步調

面對困難心情低落? 劉群茂牧師:上帝已蓋章、開支票,你還怕什麼?

遭倒債日日爭吵,婚姻瀕臨破碎 見證「連牲畜都救的神」,悍婦竟成智慧溫柔賢內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