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醫護人員收到愛心便當的燦爛笑容。(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在美國加州疫情重災區,餐廳紛紛倒閉,長時間工作的醫護人員下班後,只能隨意果腹;生命河基金會發現此情形後,立即召開會議商討應變措施,想方設法照顧矽谷醫護人員與社區,決定緊急實行「Meals With Love」計畫

Meals with Love 計畫

美國加州實施「居家避疫令」至今約一個月,新冠病毒疫情打亂美國經濟秩序,尤其在大批新冠肺炎患者突然湧入,為醫療系統帶來龐大負擔,必須超負荷運轉。醫護人員輪班時間通常為13-14個小時,一天用來喘口氣或吃飯的時間,往往只有2-3個小時;他們以超長時間的待命,拼盡全力救治病人。

 

而疫情亦使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餐飲業」無疑是重災區,許多社區餐廳行業如今步履維艱,生意一落千丈,有的已無奈停業。因餐廳紛紛關門或倒閉,就連醫院附近的餐廳、食堂也都停運,不少醫護人員下班除了乾糧之外,也難以尋找食物填飽肚腹。

醫護人員收到愛心便當的燦爛笑容(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秉持服事社區、持續給予幫助的信念,生命河基金會發現此情形後,立即召開會議商討應變措施,想方設法照顧矽谷醫護人員與社區。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 Loh決定緊急實行另一項「Meals With Love」計畫,此計畫源於矽谷的三位全職媽媽Cindy、Jade和水水,希望能在此期間,特別照顧在第一線為人民捨命服務的醫護人員們。

 

面對防疫非常時期,醫護人員常因工作忙碌錯過用餐時間,為了感謝辛苦奉獻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自4月3日起,已有超過2,000份愛心餐點送達矽谷灣區的ICU、ER和Urgent Care,盼望讓他們獲得滿滿激勵,並有時間吃上健康的一餐,一起對抗疫情。

 

一個愛心便當  雙倍的影響力量

不少流失生意的餐館,也一起合作,為醫護人員打造美食餐盒送暖,多家餐館像是:Ristorante Fratello 或是Easterly眷湘的負責人們,有感於醫護人員辛勞,紛紛自掏腰包,加贈不少愛心餐盒給醫院。而此計畫亦幫助復甦社區餐飲行業,餐廳下的員工也因此持續有收入。

餐館店家準備愛心便當(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共同抗疫,從復興社區做起

 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表示:「在物資和精神上,我們都是灣區社區後盾,這些日子以來,除了持續在食物發放中心提供免費食物,給予受到疫情衝擊的家庭;對於醫護行業與餐飲行業,我們深深理解是疫情之下,受到極大衝擊的行業之一,所以今日許多餐廳業者自己捐出的愛心便當,真的非常感謝!感謝整個灣區社區能在相對艱困經營環境中,發揮這樣愛心,為社會帶來一股很強的暖流,也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即使我們也正值人力艱困時期,我們仍然力挺前線醫護人員,誠摯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送『Meals With Love』計畫。」

 

目前服務醫院包括Santa Clara Kaiser ICU, Santa Clara Kaiser ED ,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SCVMC) Urgent Care, 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SCVMC) ER等十來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

 

「Meals With Love」計劃負責人Jade 說,她所聯繫到的一些醫院,是專門救助低收入戶或流浪者的醫院,有些醫生甚至不惜辛勞住在醫院附近的飯店,已無法和家人見面,但他們能因此更投入在病患的醫療工作。

醫護人員收到愛心便當,感謝基金會成功讓愛在社區之間流通(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因著愛讓社區凝聚 全民攜手抗疫

站在第一線與疾病對抗的醫護人員,不論進來的病人是誰,都不會改變他們手中所做,因為使命讓他們能做有意義的事。「Meals With Love」計畫負責人Cindy 說:「醫護人員在收到愛心餐盒時的笑容,正是鼓勵我們持續走下去,讓愛心延續的最大動力!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師母旗下的生命河基金會是一個於2007年所創辦的501(C)3慈善機構,基金會展望自身像河流一般灌溉滋養土地,並且全球河流所到之處,皆將有其足跡!

 

· 核心信念:點燃社區與國際的希望之火,透過帶動全球愛心投入關懷,並給予救濟援助,帶出生命豐盛,從社區到全地的復興轉化

· 展望宣言:置身投入社區與全球,包含貧窮或是飢荒的兒童與家庭,任何影響最基本生存條件的地方,我們都加以投入關懷,協助規劃當地生命轉化

 

Meals with Love」計畫捐款可點擊:https://www.theriverflows.org/disaster-relief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生命河基金會網站  www.theriverflows.org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生活沒有喘息空間、壓力大,該怎麼辦? 夏嘉璐: 培養另一種讓自己能放鬆的生活步調

面對困難心情低落? 劉群茂牧師:上帝已蓋章、開支票,你還怕什麼?

遭倒債日日爭吵,婚姻瀕臨破碎 見證「連牲畜都救的神」,悍婦竟成智慧溫柔賢內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