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之星教會洪百榕師母:「當我們的動機純正、也為了別人著想,不要單顧自己的事、顧念別人的事的時候,上帝都會保守看顧我們的需要。」(圖/洪百榕 提供)

近期各行各業皆受疫情影響,餐飲業者業績大受影響,甚至有店家關門大吉。隨著國內確診案例不斷攀升,大多民眾用餐多以外帶或外送為主。藝之星教會洪百榕師母所開的「主廚先生Mr.Chef-松山店」不但不受影響,反倒業績超過預期。

為防止疫情,店裡做足防疫措施,全面消毒、保持店內通風、所有店員皆配戴口罩並戴手套,也拉開店內桌子間距離。前陣子因清明節連假,許多人在全台各處遊玩,導致防疫出現漏洞,造成難以控管及得知民眾曾出入哪些場所、是否受感染。清明假期結束後,洪百榕師母心中有感動想要停止店內用餐,全面改為外送和外帶。

左圖為小炳、右圖為Stacy。(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之星教會送炸雞關心醫護人員,並附上一張小卡。(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所有主廚先生的連鎖店中,只有松山店更改經營方式,她說到,當時也被總公司告知可能會因此至少掉兩成業績。「我想說沒關係,因為比較起來我覺得沒有損失,當然為了客人(健康)之外,也為了服務的人。在裡頭工作的有像是小炳、Stacy、曹景俊…,他們都是教會的小組長、區長,他們的健康非常重要。」

 

經過近幾週的施行後,雖然店裡看不見內用的客人,但反倒多了許多大筆訂單。除此之外,不少忠實客人表示支持店家改善經營方式。一些中午習慣外出用餐的客人都改成叫外送,且會推薦給其他同事或是轉傳到其他群組上。

藝之星教會帶著120份熱騰騰的炸雞、100份點心和濾掛式咖啡,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關心醫護人員。(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之星教會藉著送炸雞關懷站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攝影/記者林葶熙)

除了改善店家經營模式,炸雞店也和教會一起推出「愛在醫起來」活動,由教會弟兄姊妹主動認獻醫療單位,並會分配炸雞或點心到醫院,關心站在疫情第一線的醫院護理人員,至今已祝福四家醫院。今日(20),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夫婦、羽霓傳道、逸祥區長等人,帶著120份熱騰騰的炸雞、100份點心和濾掛式咖啡,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代表教會表達對醫護人員的關懷。

 

洪百榕感謝神,紀念他們所做的一切,也保守炸雞店能不受疫情影響,反倒經歷神的祝福。她也鼓勵大家,神必會使人不致缺乏,信靠神就是一種生活,並會在生活中的大小事中經歷到祂的美好,「當我們的動機純正、也為了別人著想,不要單顧自己的事、顧念別人的事的時候,上帝都會保守看顧我們的需要。」

  • 藝之星教會洪百榕師母談餐廳更改經營模式。(影片提供/洪百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