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接觸穆斯林女性,重點在於先交心建立信任的友誼。

接觸穆斯林女性,重點在於先交心建立信任的友誼。 (照片來源/OM Lifehope)

在複雜的文化歷史背景下,基督徒與穆斯林或多或少被塑造成對立的關係,但其實歐美有不少機構致力接觸穆斯林,向他們傳揚神的愛與福音,從建立彼此信任的友誼開始,即便沒有辦法在短時間看出果效,相信神都在默默動工。

世界福音動員會生命盼望會(OM Lifehope)英國伯明翰分部,附近幾乎有95%的巴基斯坦裔穆斯林人口,該機構的同工海莉(Hayley)獲得機會與穆斯林年輕女性接觸,每週在咖啡店聚會,或是一起學習縫紉、烹飪,終於找到機會向2個穆斯林女孩傳福音。

聚會的時候,信仰從來都不是談話會觸及的部份,有回大家一起烹飪巴基斯坦傳統食物時,2個穆斯林女孩打開話匣子,談到她們前往麥加朝聖,以及過往犯錯被阿拉原諒的經驗,接著問起在基督信仰裡,基督徒要怎麼做才能讓神赦免罪惡。

於是,海莉抓緊機會公開傳福音,並藉此解釋復活節的由來,穆斯林女孩們好奇的問起耶穌復活、聖靈和上天堂的問題,接著其他基督徒成員分享自己從穆斯林轉為基督徒的見證。

本來下午4點半就該結束的烹飪聚會,因為偶然開啟的信仰話題,到了6點在大家共同讚美神後才結束。海莉相信這一切都是聖靈動工,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討論過信仰或者是死後的話題。

巴基斯坦人從一出生就是穆斯林,對他們來說,轉為基督徒不僅是改變信仰而已,甚至必須放棄已經擁有的其他人事物,非一件易事。同工之一的安娜(Anna)希望大家持續為穆斯林歸主禱告,盼更多人透過耶穌知道什麼是真自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