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9:17】……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

 

我要鼓勵你打開聖經,跟我們一起讀神的話,你真的不要只是聽每天三分鐘的《恩典365》,其實神可以透過聖經直接對你的心說話,而且神對你所說的話更加的豐盛。你會在這個過程當中發現,聖經真的不只是白紙黑字,聖經是神對我們說的話,祂知道你今天會遇到些什麼事,祂知道你正在一個什麼樣的光景當中,祂的話會成為你非常直接的幫助。我不知道,我哪裡知道?我只是上帝的一個杯子、一個器皿,但是,主自己可以透過聖經向你的心說話。

 

我們正讀到尼希米記的第9章,我們說這一章裡面有一個很長的一個禱告。這個禱告的目的是要回到上帝的祝福裡,因為那時候,失去上帝的祝福。但是,他們不只是說,上帝啊,祝福我們...!他們開始認認真真的面對我們是怎麼走出上帝的祝福的。

 

之前和你分享,走出上帝祝福的第一步,就是自以為了不起,用聖經的話來講,叫作行事狂妄。狂是狂傲,很了不得,這個人很狂,傲,非常的驕傲。而那個狂傲,還不只是在人的面前是在神的面前,在神的面前的狂傲。

 

最明顯的一個狀況是什麼呢?我讀給你聽,他們就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 ...。他們自己要找人作頭、作王,然後呢,要走自己的路,這就是人在神面前的狂傲。他們自立首領的意思是什麼?就是我不要上帝作我的王,我不要主作我的主,我要自己作主,我要自己作王,我要自己在我的人生當中走我自己要走的路。這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但是,基督徒的弟兄姐妹啊,我們常常就是這樣耶!我們常常就是想要自立為王,在我的婚姻上,我說了算,不是神說了算;我要不要換工作,我決定;我要不要搬家,我決定;我要不要接這個事奉,我決定......。每一次的我決定就是我作主,雖然我稱呼祂為主,主啊!

 

可是,我作主這就是以色列人的問題。以色列人從頭到尾,都覺得耶和華神是他們的神,但是,一方面,他們說,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另外一方面,我作我自己的主,我作我自己的王。求主恩待我們,以色列人自己要立首領,我們自己作王,自己要回我走的路,我決定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你也正在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嗎?你也在跟主說,主啊!求祢啟示我... ...,可是,另外一方面,會不會我其實是決定我自己來作主的,我決定我要怎麼做?求主施恩恩待我們,我們稱呼祂為主,祂是不是真的在我的生命裡面作主呢?我稱呼祂為王,祂在我的生命當中是不是那個掌權的王呢?還是我自己作主,我自己作王。

 

20191225《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讓神在你生命裡面作主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