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做錯了事,就該當個好大人,承認自己的錯吧。若另一半做錯傷害了你,就要學習原諒。這麼做可讓我們不是每次見面就吵架,是保護婚姻的方法之一。(圖/Shutterstock)

現今日益高升的離婚率,外遇的因素占了多數。面對世界中各樣誘惑,難道我們的婚姻就這麼脆弱禁不住試探嗎?

婚姻是神賜給我們人類最好的禮物,我們也有責任要好好保護這個禮物。《今日家庭》專欄作者梅根.貝利(Megan Bailey)說,如果我們任婚姻暴露在試探前,就是留了破口。任何小事都可有機會變成大問題,不要輕忽。她分享7個保護婚姻不受外遇試探的方法,值得每個在婚姻中的人好好省察自己的態度與行為。

 

1. 免於試探

已婚的人,就應該避免周旋於試探的人事物。舉例來說,在公司裡如果有人令你感到誘惑,你就不該讓自己與該人有獨處機會,只能公事公辦。如果你給自己「留餘地」,就非常可能發生不可收拾的下場。很多大問題都是從小事開始,因為我們會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然後繼續欺瞞自己的心與配偶。

 

2. 把「兩人時間」優於其他事務

每個婚姻都需要兩方感覺相愛、被接受和被關心。許多婚姻幸福的夫妻一定都花很多時間真誠相處,很會創造只有兩人的「精緻時光」。所以我們婚後最好繼續「約會」,兩人要經常相約外出一起做些特別的事,就算只是出門採買生活用品也不錯,都是讓夫妻兩人關係更親密的方法。

 

3. 找適當的人在一旁看住你們

如果你是個難以抵擋誘惑、或有過「不良紀錄」的人,一定要找個人來看著你。找甚麼樣的人呢?找那些對你熟悉、能規勸你的人;可能是親人、教會弟兄姊妹、或你最好的朋友。而且你必須接受,知道他們的建議都完全出於關心與善意。

 

4. 保留親密時間

要避免你的親密愛人「向外發展」最好方式之一,就是確保你們兩人之間有親密互動。這不是只有「性」,還包含了其他更深的關係;如親吻、牽手、以及單純的相伴。如果兩人都忙於工作,那就把晚上時間給彼此吧!花幾個小時一起在沙發上看電影、或上班前親吻彼此,都是提升婚姻中被需要的那種感覺。

 

5. 學習道歉與原諒

在我們婚姻當中,如果心懷憤怒與不滿,即使沒有出軌,婚姻也會傷痕累累。當我們做錯了事,就該當個好大人,承認自己的錯吧。若另一半做錯傷害了你,就要學習原諒。原諒不一定是要你再次相信你的配偶,而是你可以選擇說「我願意為我們的婚姻努力,回到從前」,這就是對配偶表達你對婚姻的奉獻。這麼做可讓我們不是每次見面就吵架,保護婚姻不再遭遇試探。

 

6. 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保持兩人優質的溝通很重要,這是避免夫妻陷入試探的有效方法之一。我們對配偶照理說應該甚麼都不該隱瞞,這包括了對配偶的分享不要帶有批判與責備、且永遠願意傾聽、當對方想與你討論重要事務時,最好先把手邊不重要事先放下。

 

7. 提出你的需要

有不少人說他們之所以出軌,是因為心理或生理上的需求沒有被滿足。但是,用外遇來解決你的空虛都是假的,永遠也填不了,自家的問題就該在自家解決。把你的問題告訴配偶,可提出你希望配合的方法。比如說,如果你覺得配偶忽略了你,可以要求對方每周保留一個晚上兩人單獨外出約會。如果不說出來,你的配偶怎會知道呢!

 

外遇情況或許在這時代愈來愈頻繁,但不表示你的婚姻也會如此。遵照以上步驟來做,你的婚姻就是建立在磐石上,不受外界引誘與威脅。因為你的需求都被照顧到、你們的溝通無礙,並排除周圍引誘,這樣的婚姻還需擔憂外遇嗎?

 

 

精選要聞》

面對嚴峻經濟衝擊 你所需要的5個安全提醒

網路直播主日近一個月的衝擊? 寇紹恩、吳榮滁牧師:神「催逼」教會進入網路新事工

驕傲哈佛生從小深信沒有上帝,自認「義人」 寫論文查證發現耶穌是真的!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