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悔改,憑藉的是強烈的信心,讓自己勇敢面對現況而不逃避,從而再出發面對人生。(圖/Shutterstock)

「賣耶穌的猶大,就後悔,出去吊死了。」〈太廿七3,5〉

 

殺人犯被判死刑,執行前痛哭流涕,後悔殺了人。或許這只是他在「情緒下」悔不當初的哭。其實,他早就是錯過悔改的機會。如果當時他在「理智下」悔改,他就不會去殺人。不幸福的婚姻裏,都有後悔的故事。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情緒上」的後悔無法改變現況。只有「理智上」的悔改,認清錯誤在哪裡,並找出解決對策,才能避免婚姻悲劇。

 

有一種「假悔改」叫做「後悔」,猶大後悔了,但他並沒有改變,而且他早就錯過可以改變的時機。這是一個很嚴肅的事,人有可能錯過,今生能夠改變的時機。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就是神要我們悔改的時候,神說:「要悔改,我願意接納你回來,我愛你。」如果我們毫不在乎地說:「我沒興趣,以後再說。」那就沒有辦法保證,還會有悔改的機會。

 

後悔只是責怪自己,當時沒想清楚,一時衝動就做了那件事。悔改是首先認罪,並回到神面前,求主赦免。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要改變舊有的想法,心思要進入新的思維方式。悔改,憑藉的是強烈的信心;這股信心讓自己勇敢面對現況而不逃避,從而再出發面對人生。「後悔」結果是「吊死」,「悔改」才能得「永生」。親愛的,天國近了,應當悔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Oh5PsJwX0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