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瘟疫影響一切,卻摸不到著我們的心,主已在我們的心中。(圖/Shutterstock)

「我的心啊」(詩篇42:5)

 

學生問道:「瘟疫隔離了人與人的距離,國家與國家的關係,是不是很可怕?」

 

瘟疫隔離了人距離,卻無隔離心的距離。中斷了某些關係,卻沒有中斷與主的關係。

 

人常說:「我的『心』啊,我的『心』啊。『心』是在哪裡呢?是在心腸裡,或心臟裡,或在腦袋嗎?」

 

我常想上帝創造人的時候,身體是可見的,「心」是不可見的。我們的「心」是承受上帝恩典的地方,是聖靈同在的殿宇,是尋求更高意義的源頭,是稱頌上帝之名的所在,是渴望永生,與得著救恩的地方。

 

「心」,如果是可見的,水準大概不高,頂多與頭頂的水平一樣。

 

「心」是鼓勵我們的好,因我們的惡而難過。心很重要,感情跟著心,叫「心情」;意志跟著心,叫「心意」;理性跟著心,叫「心智」;愛跟著心,叫「愛心」;靈是心的所在,叫「心靈」。有心,證明人的存在,不屬於所見,而是屬於看不見的上帝。

 

瘟疫影響一切,卻摸不到著我們的心,主已在我們的心中。

 

這在世界有很多的隔離,我在學生時代,經歷與成績好學生的隔離。我在考聯考,經歷與考上同學的隔離。我進大學一年級時,開始讀聖經,經歷與許多同學觀念的隔離。

 

那時,我像幽暗山谷裡的獨行者,我經歷主耶穌沒有離開我,他仍與我同在。這些隔離,給我孤獨的痛苦,個性的自卑,與對世界價值的懷疑。這是主耶穌,日後對我的保守。

 

一個自我懷疑的事奉者,少去成為「專制者」的試探。個性自卑的教授,少去引起關注曝光的引誘。懷疑世界變量的我,只期盼事奉主只是小小的祭壇,不需要世界提供太多的材料。

 

同學,無論日子如何,耶穌是主。我的心如何,他知道。我要清楚的告訴你,瘟疫傳染不了他對我們的愛。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